常州税务部门服务“一带一路”护航“走出去”企业

发布时间:2019-07-08 10:50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常州走出去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投资项目已达158个,中方协议投资额达到9.4亿美元,项目涉及智能制造装备、新材料、新能源、新医药和生物技术、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等6大产业。据分析,2018年中方协议投资额同比增长达到31.7%

据悉,常州市税务部门在全方位服务一带一路企业过程中,第一时间响应企业在国际化投资中遇到的跨境涉税诉求,同时帮助企业应享尽享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好政策助企业轻装前行


 

常州东奥能够有今天的发展,离不开税收的支持

今年政府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真是雪中送炭,对企业发展非常有帮助,增值税税率降低3%,一方面是减轻了资金压力,另一方面是提升了利润空间。减税降费将有助于用工成本,近年纺织企业普遍感到用工难、用工贵,人均用工成本达到每月5000多元,相继出台的个人所得税新政、社保费新政,让企业的用工成本降了不少,目前由于坦桑尼亚公司订单较多,节省的成本可以用来增加新的生产线常州东奥服装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陶海洪与税务干部交流中说道。

随着社保费率的下调,每年集团可节省成本1000万元;个税改革后,全集团职工个人所得税少代扣代缴200多万元,幅度达到了60%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丽敏告诉记者:有了减税降费政策的保驾护航,就有了更充裕的资金,使我们企业在走向世界的发展之路上更加稳健,更加自信。我们将跟随一带一路的引领,继续加大在印度的轨道交通、手机代工等行业的投入。

强支撑拓企业市场份额

    “2018年我们出口强化地板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600万美元,同比增长15%江苏贝尔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国洪谈到,公司能一步一个脚印走出国门,并走得顺畅,不仅得益于一带一路的好政策,也离不开税务部门在监管、引领、服务等方面的帮助。目前贝尔地板已在泰国形成自主品牌。我们还打算从泰国把产品卖到马来西亚和越南等周边国家。


 

 

优服务解企业涉税难题


 

在公司布局一带一路过程中,税务部门的服务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陆娟表示,我们在走出去的过程中遇到了如境外设立的分支机构如何申请开具《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所得重复征税、取得境外所得后需要准备哪些备案材料等一系列新问题,常州高新区税务部门主动送政策上门,对相关税收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辅导,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啊

     “在服务走出去的过程中,我们一方面是服务的提供者,尽己所能为企业提供涉税支持,为他们整理各类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更快更全面地享受政策红利,促进企业转型和再投资;另一方面我们也是学习者,通过一次次点对点的服务,总结归纳走出去企业最需要的涉税支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针对性,从而为更多企业铺平走出去的道路,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我市税务部门这样评价对走出去企业的税收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