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减税降费助力村、企振兴驶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19-08-13 12:25访问次数:来源: 扬中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国家实施更大规模更大力度的减税降费政策。扬中市税务局八桥税务分局主动作为、精准服务,全力落实减税降费,助推乡村振兴,村民致富,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辖区村、企发展驶入 “快车道”。

  红旗村曾是扬中市八桥镇的经济发展薄弱村。近年来,该村因地制宜走特色发展之路,乡村经济有了喜人变化。在红旗村沿江的一处种植基地上,两个种植大棚被黑纱布遮挡得严严实实,特别显眼。大棚里面种植了3000 株“宝贝”——灵芝。因为灵芝喜阴,种植灵芝苗前就得遮上黑纱网。从7月9日起,灵芝生长进入了喷粉阶段,还得用一层无纺布将它们包起来,防止灵芝粉“飞”走。8月8日上午,八桥税务分局服务小分队再一次走进种植基地,详细了解灵芝的产销情况和市场信息,询问经营发展中的困难和涉税问题,帮助出谋划策,答疑解惑。“国家的好政策一波接一波,税务部门的服务一步跟一步,真是‘纳税人有所呼,税务人有所应’啊!”红旗村党委书记刘美红欣喜地说道。

  扬中八桥税务分局与红旗村开展党建结对,该局13名税务干部组成4支专业化服务小分队,对接服务八桥镇、西来桥镇辖区15个村社区,采取“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的模式,通过与镇村网格化对接,将税收管理服务融入到镇村(社区)网格化管理中,不断汇聚党建结对的强大合力,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为让村企知晓和了解最新减税降费政策,该局制作印有服务人员姓名、职务、联系电话和联系服务村社范围的“村社联系卡”,发放给企业经营者。企业有涉税咨询,只需要一个电话,“税务私人医生”就提供“接诊”服务,针对问题,把脉开方,精准施策,确保企业无忧前行。

  乡村振兴离不开企业振兴。江苏新韩通船舶重工有限公司(新韩通)坐落在八桥镇红光、万福两村,是一家主营海洋船舶工程制造的企业。近年来,公司年均销售超10亿元。在当下造船行业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新韩通逆境突围,实现了快速发展,成为了镇江规模造船企业,在增加就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落实减税降费释放出的政策红利,正在转化为企业技术提升、产品创新的新动力,让“破冰”前行的新韩通发展信心更强、实干劲头更足。公司财务负责人吴圣南介绍说,新韩通一直致力于科技创新和产品升级,在转型发展的路上税收的助力功不可没。今年1-7月,公司实现销售6.64亿元,同比增长29.7%。仅增值税降率就给企业带来1000多万元的增值税减免。2016年至今,公司研发费投入达8421万元。今年1-7月,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又给企业带来160余万元的企业所得税优惠。这些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必将给新韩通的“科技造船”增添新动力,增强市场竞争的实力。

  (施雯雯 施杭 郑瑞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