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税务:搭建税企直通平台 助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16 15:12访问次数:来源: 扬中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扬中市税务局联合市工商联,依托商会协会,在全市成立10个“纳税人之家”。近日,扬中市税务局领导带队,分头到挂钩联系的“纳税人之家”走访调研,围绕涉税需求诉求与“纳税人之家”有关同志和商会协会成员单位负责人面对面地进行沟通对话,按照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要求,着力解决纳税人反映的税收管理服务中的 “难点”和“堵点”问题。

  扬中市建筑房地产业商会有会员企业26家。商会秘书长陈履庭向调研服务小组反映了商会“纳税人之家”活动时提出的会员企业在简易征收、税收抵扣以及纳税信用评定等方面中遇到的问题、疑问和建议。服务小组依据相关税收政策对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和回应,对纳税人可能存在的政策理解偏差进行了纠正。税企双方就规范建筑房地产经营、推进行业健康发展进行深入讨论。

  扬中市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高勇向调研服务组说, 作为专注传统产业的青年企业家,要加大研发投入,做好创新文章,推进传统产业的转型和升级,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在“纳税人之家”这个平台,税企之间顺畅沟通,同行之间相互交流,企业在及时了解税收政策,充分获得税收优惠,加快企业创新升级方面有了新的渠道。

  今年以来,扬中市税务局围绕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主题,大力推进“纳税人之家”建设,组织专场培训辅导51场次,4800人次的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参训;实地调研服务企业177家,收集意见建议37条,解决涉税问题28个。开展“百强企业减税降费季度行动”,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300余户次。“纳税人之家”实现了税收服务的前移,提高了税收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施杭 李长福 郑瑞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