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医药高新区全面启动税费网格化服务

创新社会化协同服务,打造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

发布时间:2019-08-19 17:04访问次数:来源: 高新区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5月30日上午,泰州医药高新区税务局“网格全覆盖、服务零距离”税费网格化服务新品牌建设在寺巷街道全面启动。这是该局围绕全面提升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中央减费降税政策落地生根,推动首个国家级医药高新区“二次创业”、“三高融合”的重要创新服务举措之一。 

今后,该局将依托全区网格化信息平台,充分利用社会综合管理资源,借助社会化服务力量,积极推进税费网格化服务,形成全社会协同税费服务的合力,构建“税费协同服务一张网”,提升办税缴费的便捷度,为高质量推进“减税降费”奠定坚实的基础。 

 

 (泰州医药高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万秋生,泰州医药高新区政法委委员、社管处处长杨克红,寺巷街道党工委书记殷海成出席活动,泰州医药高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勤主持本次活动) 


近年来,医药高新区寺巷街道综合治理部门将15个社区划分为69个网格,配备网格长和专职网格员160人。高新区税务局将税费服务主动融入属地综合治理网格,分别在各街道、社区建立了税费网格化服务站(点),实现了区、镇街、村(社区)三级全覆盖。将网格长和网格员纳入税费服务队伍,充分利用他们熟悉情况、接触面广的优势,协助税务部门完成税费宣传、涉税调查、需求征集等工作,畅通税民沟通的渠道。该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何翠红说:“国家减税降费新政一出来,我可以通过网格化微信群将宣传任务立即布置给所有网格长、网格员,确保新政第一时间到达社区。” 

小网格,大服务。为了方便群众就近办税缴费,该局在网格内增设服务窗口,科学部署自助终端,为纳税人提供自助办理领用发票、代开发票、自助缴费等零距离服务,打通税费服务“最后一公里”。社区群众华锦荣说:“以前办税还得去大厅,现在走到社区就可以自助办理了” 

 

(网格员辅导纳税人使用小黄机) 

“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税费网格化服务的理念,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是我们的目标。”泰州医药高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万秋生在启动仪式上指出。 

 

 

(泰州医药高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万秋生授牌) 

当天,启动仪式结束后,泰州医药高新区税务局还对参会的各镇(街)寺巷街道的网格员进行了第一轮业务培训。参训的医药高新区社区网格长李锦武说:“有时候我们也会遇到居民跟我们提出社保费征收相关的问题,但是不懂,不敢解释,今后多参加这类培训,我自己也能成为半个‘税务通’!” 

 

(医药高新区税务局纳服科科长何翠红进行网格员培训) 

据了解,今后该局将进一步做好便民办税(费)、宣传辅导、需求服务、维权服务、信息采集等全方位服务。在现有社会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基础上,不断完善税费网格化服务机制、流程、标准,制定服务事项清单。定期开展税费大讲堂活动,提高网格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拓宽税收协同共治信息共享渠道,及时了解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不断优化税收服务方式,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