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02 11:44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7月31日,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市局党委委员、各县(区)局党委书记、市区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及形势分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及形势分析,听取了市局机关党委、各县(区)局党委以党风带作风建设情况汇报。

  市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史以兵通报了上半年各县(区)局基层党建工作调研情况,并就市局机关党委、各县(区)局党委以党风带作风建设汇报情况予以现场点评。他要求,当前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真正重视党建工作。目前党建队伍力量相对薄弱,要开展好“增员添智”工程。党委委员要切实加强对基层党建联系点的指导和督促。二是要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支部要真正建在连上,要加强支部条例学习,加大意识形态工作力度。系统党建科、市局机关党委要强化对下党务工作指导。三是要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真正做到党建和税收业务工作同检查、同考核、同部署、同落实。四是要加强作风制度建设。要打好作风制度建设的持久战、攻坚战、阵地战,当前要集中利用一段时间重点加强作风管理。

  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孙长举结合近期工作调研要求,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要重点解决好两方面问题:一是“两张皮”问题。明确破除党建和业务割裂的问题,已不仅仅是“两张皮”问题,更是“皮之不存,毛将焉附”的问题。要立足税务机关是政治机关的高度,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二是“局外人”问题。要避免少数人自娱自乐、自弹自唱,大力提升党员参与度,对存在困难的农村分局单位、个人真正给关心、给希望、给权利。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志云充分肯定了全系统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总体成效,针对当前党建工作存在不足,要求从四个方面予以改进和完善:一是要突出党委核心作用。二是党要管意识形态。三是抓党建要明确最终的落脚点,突出落实重点中心工作。四是要突出以党风带动作风建设。徐局长对下一步工作要求做好“五个坚持”: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核心。政治建设是党的优势,也是传家宝,要长期坚持这一党建的核心内容,发挥引领作用,切实解决好“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等问题。二是坚持以先进性、纯洁性为出发点。要明确目标导向,通过抓党建体现组织和组织成员的先进性、纯洁性。三是坚持以干事兴业为落脚点。干好党的事业,要发挥好党建的统领作用,切实解决好具体的税收工作问题,保证税收业务持续、健康地向前发展。四是坚持以党风建设为抓手。特别是在日常工作中要以党风带动作风建设,向社会公众展示组织和组织成员的良好形象。五是坚持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党员领导干部首先要发挥好带头模范作用,少喊口号,多做示范,关键少数要讲纪律,守规矩,在工作中表现出良好的职业操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