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扬子晚报网】盐城:减税降费路上一户都不落下

发布时间:2019-08-02 08:30访问次数:来源: 扬子晚报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扬子晚报网710日讯(通讯员金浩 姚洪兵 记者 施广权) 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是国家为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实打实、硬碰硬地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确保受惠企业应享尽享,考验着各级税务部门的使命担当和为民情怀。

日前,江苏百邦装饰有限公司法人王晓云专程来到盐城市阜宁县税务局,在减税降费集中办公点,向在场的工作人员表达自己的谢意。谢谢税务局的同志,在百忙之中帮我们办理了减税降费的优惠手续,并第一时间把退税款打到账户上。

为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当地税务部门按照上级要求,对全县内符合减免条件而未享受减免优惠的纳税人,逐一进行核实并及时办理退税,江苏百邦装饰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而且在办理退税的过程中还有些小插曲。 

据工作人员介绍,一般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税务部门会通过平台短信通知企业财务人员来办理退税手续。当时企业的会计正好在外地出差,一时无法联系上,就转而通知企业法人王女士。起初,王女士自己不懂税收方面的业务,而且觉得只有1000多元的退税,也就没有当回事。

本着对工作尽责、对纳税人负责的原则,税务人员多次与王女士进行联系,还主动到公司上门服务,手把手辅导她办理退税业务。尽管过程曲折,但最终成功办理了退税。

太意外了。我原以为1040元只是个小数目,退不退、迟退早退没关系。没想到税务局这么敬业,还主动上门帮我们办好了手续,退税款也第一时间到了账。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公司学习。王晓云说道。

该局工作人员朱磊表示,作为税务干部,我们要做的就是应退尽退,将国家的政策红利及时准确地送达每一个纳税人。减税降费不仅享受优惠的纳税人一个都不能少,而且纳税人享受的优惠也是一分都不能少。” 

在减税降费过程中,部分纳税人在纳税申报时,由于没有吃透减税降费精神,该申报减免的未申报,导致未能及时享受到小微企业税费减半征收的政策而多交了税款。

针对此类情况,为让所有应享受而未享受的纳税人能够尽快领取退税红包,盐城税务系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坚持问题导向,抽调业务骨干组建工作专班,集中办公全力推进退税工作。利用大数据分析比对,制定应享受未享受、应退税未退税纳税人清册,及时推送各单位进行应对。通过短信+电话+上门等多个渠道联协调系,确保纳税人100%享受优惠政策红利,让纳税人在退税中提升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