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减税降费为江苏绿色产业发展蓄积澎湃动力

发布时间:2019-08-22 10:01访问次数:来源:中新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中新网江苏新闻8月20日电(通讯员 苏水 杨佳)随着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深入实施,政策效应在不同行业领域内逐步显现。在制造大省江苏,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在有效降低企业成本的同时,也给企业带来了绿色发展的澎湃动力。

 

建筑垃圾变为“宝”

在江苏绿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们正从事着将建筑垃圾变为“宝”的探索。这背后,减税降费政策对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的正向激励作用不可或缺。

“企业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的背后,离不开税收支持。”拿着刚刚完成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数据,绿和环境科技财务负责人蒋晓兰说,今年以来,企业享受了增值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一系列税收优惠。这些税收优惠对企业发展,特别是对科技创新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据蒋晓兰介绍,在税收优惠的支持下,绿和工厂配置年处理60万吨进口移动式破碎筛分设备两套、年处理100万吨固定式分类分级生产线一条、建设年处理30万/吨装修垃圾无害化处置生产线一条,采用“移动式+固定式”的方式将城市建筑垃圾、装修垃圾进行处置和利用。另外,配备年产30万吨预拌砂浆生产线1条、年产50万方水泥制品生产线3条,建成三大模块绿色建材生产线。

 

绿色包装带“芯片”

“自带智能芯片的充气包装一方面替换了高污染的泡沫塑料、珍珠棉等传统包材,降低了包装和物流成本;另一方面可以解决企业面临的假货、水货、串货、终端用户数据缺失,库存盘点效率低下等问题。”在格域包装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公司负责人陈小康介绍起自带“芯片”的绿色包装产品。 

“今年第二季度,由于受国际市场波动影响,企业销售额增速放缓。”陈小康说,而让格域包装心无旁骛加快产品创新、积极拓展市场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

“从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到固定资产一次性扣除,再到增值税税率从16%降到13%,减税降费是实打实的‘真金白银’。我们都把它投入到生产技术改造、新产品研发和核心技术攻关上了。”据陈小康介绍,公司智能化旗舰工厂计划投资2亿元(人民币,下同),建设40条自主研发的智能化数控高效流水生产线,设计产能约30亿元。 

税改红利孕育新动能

中广核林洋新能源泗洪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风电发电项目开发的新能源企业。说起税收红利为公司带来的发展新变化,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冯婷感受颇深:“有了减税降费政策的大力度扶持,企业感觉像踩了‘风火轮’,发展规模和速度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据统计,今年国家减税降费新政实施以来,该公司全年所得税预计享受减免1368万元,同时企业充分利用增值税税改新政,节约现金流1102万元,2019年可实现增加利润总额975万元。

冯婷介绍,在减税降费的“红包”助力下,公司前期投产的泗洪天岗湖新能源发电项目已顺利完工投产,目前又紧借减税降费的东风投资修建了3期发电项目,装机终期规模可达200MW。

减税带来“碧水蓝天”

在宿迁,嘉金布业有限公司2019年5月至7月共享受到增值税改革红利近20万元,公司发展得以提速增效。公司负责人李刚说,公司以前生产车间排放出的废气偶尔会超标,技术人员人工检测比较麻烦,误差也不好控制。现在资金流充足了,公司中层一致决定要上个价值300万元的环保测试设备装在排气口,一旦超标,自动报警。

李刚表示,“虽然前期投资较大,但是增值税进项税可以抵扣39万元,环保测试设备投资额的10%,也就是30万元可以从当年的企业所得税应纳税额中抵免,从长期来看,我们对‘蓝天保卫战’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江苏申达检验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9月,是江苏省首家专业从事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服务的民营检测机构。因为符合生活性服务行业进项税额加计抵减条件,深化增值税改革新政落地以来,申达检验便享受了1.7万元增值税减免。该公司财务总监算了一笔账,“2018年以来,公司进入高投入阶段,员工增加了一倍,个人所得税降了近一倍。”

“税改红利给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给生态带来了碧水蓝天。”谈到未来的发展,公司负责人顾博满是期待,“减税降费,利企利民,对于绿色企业来说,前景一片灿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