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赋能江苏苏州吴江民营企业向高端迈进

发布时间:2019-08-23 13:08访问次数:来源: 纳税服务中心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年来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民营经济跨越式加速发展趋势明显,产业结构更加优化。而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正在为吴江民营企业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

亨通集团面对万亿级5G蓝海市场,产业布局正在提速,而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无疑为亨通集团的持续突围增添了强大动力。据亨通集团财务总监江桦介绍,2018年,亨通集团全年同比少缴增值税7500万元,2019年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落地,仅4-6月份就享受增值税减税红利近7300万元;2018年,研发费加计扣除比例提高,新增企业所得税减税7500万元,特定行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仅此一项,亨通集团就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8700万元。

“对我们来说,国家全面推行减税降费,不仅是税收方面的减负力度较大,更重要的是企业创新升级更上一层楼,为企业注入了蓄势创新的持久动力。”谈到2019年减税降费的影响,全国人大代表、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说。

“创新永无止境、创业永不停歇”,秉持着这样的发展理念,亨通将“上亿级”的减税红包持续投入到技术研发,5G多项关键技术持续突破,填补了国内空白,实现了新一轮产业升级。

除了新兴产业,在减税降费政策支持下,江苏吴江的传统制造业也“华丽转身”,稳扎稳打,逐步实现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升级转变。

“化纤行业竞争激烈,产品淘汰快,规模企业之间的市场争夺主要是拼产品更新和质量提升,倒逼企业要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恒力化纤财务总监康云秋表示,正是受利于减税降费的叠加发力,恒力化纤才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研发中。2018年公司因增值税税率下降,直接减税740万元。近三年来恒力化纤研发项目加计扣除金额达到22226万元,仅此一项,就减免了3000多万元企业所得税,而作为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所得税平均每年减税更是超过1亿元。这些税收优惠省下的“真金白银”被进一步投入到“工业丝”项目的升级换代,迎来企业发展路上的更高飞跃。

为降低办税成本,126个税务事项中110项已实现“全程网上办”,16项为“最多跑一次”,其中97.6%的发票领购事项可以通过网上申请邮递到户或自助领购完成。对接“3550”不见面审批要求,为新办企业提供套餐服务,从收到工商登记信息到可以领购发票,仅需2个小时。与此同时,在办税服务厅开设个税、减税降费等专窗,设立减税降费辅导区、增设导税专员,分流窗口压力,各税务窗口在办税高峰期统一推出预约办理、延时办理等服务措施,为需要上门办税的纳税人提供最大的便利。

同时,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普遍所知、普遍所用,吴江税务部门多渠道开展“撒网式”宣传辅导。通过海报、横幅,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网络直播等线上宣传新手段发布推送最新改革内容;组织“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协会、进商场、进校园,“点对点”宣传、“手把手”指导,持续、全方位地开展系列宣传,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百分百释放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