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昆山税务贴身服务降低企业技术升级负担

发布时间:2019-08-23 13:06访问次数:来源: 纳税服务中心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在国家工信部日前公布的符合2019年度工业机器人规范企业名单中,昆山华恒焊接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此次入选的8家企业之一,也是江苏省此次唯一入选的企业。华恒焊接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程梅说,公司发展的许多重要时刻,都有税务部门的帮助和支持。

近年来,国家工信部为鼓励工业机器人本体生产企业和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企业的发展壮大,制定了《工业机器人行业规范条件》。该规范条件主要从企业的综合条件、产品质量、创新能力、人才实力等几大方面对企业进行规范和评价,要求十分严格,符合条件的企业都是工业机器人行业中的佼佼者。

程梅自豪地说,经过25年的发展,昆山华恒焊接股份有限公司已形成集合设计研发、成套设备、自动化生产及售后服务的完整产业链,成为焊接自动化领域的优秀者。随着新材料以及自动化、智能化技术的不断涌现,与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巴顿焊接研究所、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合作,投资建设了“自动化、智能化焊接工艺技术装备”项目,为公司带来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在公司发展过程中,税务部门主动送政策上门,及时宣传解读研发费加计扣除、上市公司限制性股票个税递延等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第一时间掌握、享受了相关税收优惠。

当初,他们在研发费用支出的财务核算和辅助账归集方面存在短板,经过税务人员多次上门宣传政策,进行培训辅导,财务制度逐渐规范,规避很多税收风险,公司也因此顺利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的红利,在研发领域有了更充足的资金投入。近3年来,华恒集团昆山公司共投入研发费用8424万元,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累计减少企业所得税947万元。随着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稳步提升,该公司以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推动力,承担了多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拥有91项发明专利,147项实用新型专利和28项外观设计专利。

同时,国家的出口退税政策也推动着企业扩产增销。程梅介绍说,近3年公司享受增值税出口退税超过1490万元,而税务部门提供的出口企业分类分级管理服务,2天就能完成退税办理,为企业节约了一大笔时间成本,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虽然经济下行压力存在,但减税政策叠加,服务举措加码,让公司的创新发展实现了新的加速度。税务部门为我们量身定制了‘一户一册’政策汇编等个性化服务手册,量身打造了减税降费方案,并第一时间送上门,特别贴心。我们有信心在自主创新上不断取得突破,逐步成为行业领跑者。”谈及公司未来的发展,昆山华恒焊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绪炯满是期待。

刊于《新华日报》2019年8月16日20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