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税务局开展减税降费“点翠行动” 绘制美丽乡村新画卷

发布时间:2019-08-28 11:27访问次数:来源: 江北新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点翠工艺是中国一项传统的金银首饰制作工艺,是首饰制作中的一个辅助工种,起着点缀美化金银首饰的作用。江北新区税务局将点翠工艺精致细心的精神理念融入减税降费工作中,开展了美丽乡村减税降费“点翠行动”,通过减税降费的落实落地、广泛宣传,让美丽盘城沐浴减税阳光,绘制美丽乡村新画卷。


美丽乡村减税降费“点翠行动”1.jpg


一“盘”山水画,满“城”葡萄香

   南京盘城葡萄庄园是南京市最大的葡萄生产基地和江苏省首批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占地近万亩,其中核心示范区面积2000亩。针对街道里大部分农业企业和种植基地较偏远的实际情况,为保证企业尽享税收优惠,减税降费“点翠专员”们走进企业开展政策宣传,辅导企业规范农产品收购、发票开具和税款抵扣等环节的管理工作,帮助企业规范涉税风险。



      

      江苏格冠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2018年11月正式升级为江苏格冠农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入驻盘城葡萄庄园,是集商务会务中心、文化交流、苗木栽培与研发、葡萄酒庄于一体的文创产业基地和生态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区。江苏格冠集团李经理说,沐浴着减税降费政策的阳光,受益于税务部门的大力帮扶,企业快速发展。“减税降费政策支持了农业企业的发展,带给我们实实在在的优惠。截至目前,我们公司累计免税销售额达六百多万元,减免税款近八十万元。我们将用活这笔资金,探索新农业模式,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旅游项目,将企业做大做强。”

   成立于2016年的格冠美术馆,以农业生态文化为创作背景,迅速扩大影响,近两年来,美术馆引进海内外人才,将本土农业民俗文化融入创作元素,设计制作了葡萄文化衫、折扇、酒具器皿等多款文创产品。参观美术馆,成了盘城文化旅游的“网红”打卡地。谈及减税降费,格冠美术馆财务杨经理感触颇深。由于引进了大量海内外设计师,差旅费曾令他有苦难言。如今随着增值税抵扣范围的扩大,每年可为公司节省近14.4万元。个税新政更是直接提升了员工的福利待遇,外籍设计师Jack说:“个税新政出台,我们这些长期留在南京的外籍设计师也可比照境内居民,享受工资薪金六项专项附加扣除。算下来,我平均每个月可以多拿600元。




返乡青年创业“燃”

  在广阔的自由天地俯身,在喧闹的背景色中享受奋斗的成就感。近几年,返乡创业已成为择业新热潮。大学刚毕业的小林,响应国家的“双创”政策回乡创业,开办了休闲旅游公司。与传统旅游公司不同,小林的公司通过段视频、直播平台,将盘城的秀美风光、风土人情“跳动”输出,制造出强烈的体验感,大量线上观众转化成线下游客。

  “减税降费这么给力,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每个月几乎不需要交税了。”从公司开办之初对税收政策一无所知,到熟练算起自己的“减税账单”,小林的变化、公司的成长,离不开减税降费“点翠行动”的一路帮扶。减税降费政策一出台,江北新区税务局组建专业化团队,探索网格化服务管理模式。通过与盘城街道网格中心对接,将税收服务管理融入村网格化管理服务之中。在得知盘城有不少像小林这样的返乡创业青年后,盘城税务所所长徐明荣带领“点翠专员”们,逐一上门走访,主动介绍开办企业的流程、大力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小规模纳税人可享受“六税两费”减半征收的和创新创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将减税降费红利不折不扣送到美丽乡村。“对我们这种处于创业初期的公司,减税降费不只是减轻了我们的经济负担,也是降低了我们的心理压力。”小林感慨地说。

  返乡创业的初心是对故土的眷恋,减税降费政策增强了青年们返乡创业的底气。走出乡镇又回到家乡,返乡大学生们在创业路上划出了全新的人生刻度,书写着“新农人”的勇气和执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