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减税费 提信心 江苏连云港持续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发布时间:2019-08-28 10:28访问次数:来源: 连云港市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公司新增研发资金1200万元,全部来自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红利。”昨天,连云港鹰游纺机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葛海涛很是感慨。今年以来,江苏省连云港市税务部门借国家减税降费“东风”,精准施策,畅通减税红利传导机制,为港城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鹰游纺机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纺织机械装备制造、纺织品、碳纤维及其复合新材料相结合的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产能和产量最大、技术和应用最为成熟的碳纤维领军企业。今年4月1日起,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6%降至13%,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空间。“3个点的降幅,对公司来说,光这一项政策就能为集团直接减负近800万元。”葛海涛表示。

  而社保费降率新政的实施,更是加大了企业发展的信心。碳纤维的研发,前期投入比较大,受经济环境影响,人力成本已成为目前影响公司发展的重要因素,并在一定程度上挤占了企业研发等发展资金。鹰游纺机集团目前有员工4000人左右,社保费降率新政实施当月,公司缴纳的社保费费用就下降了10%。“公司今年预计可以减少社保费240万元,可有效降低经营成本,这样我们就可以腾出更多资金用于研发,提升智能制造水平。”葛海涛很是开心。

  减税降费提振了公司研发和攻克技术难关的信心。在减税降费政策的激励下,公司今年加快了继续研发创新的步伐,集中力量攻克无水印染技术。据了解,这项印染行业的技术创新,将填补全世界印染行业技术创新的空白。目前,这一技术已在公司成果试产,绒布印染无需用水,平布印染省水80%,成本下降15%。

  “减税降费政策,给了我们拼搏的勇气和底气。碳纤维技术的成功研发,让我们在世界碳纤维的供应链上写上了中国名字,下一步,我们将力争在全世界印染行业技术创新上,留下中国民营企业的印记。”葛海涛信心满满地表示。

  减税降费政策不仅让大型民营企业昂首向前,也让许多中小企业迎来了成长的曙光。江苏中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半导体器件、集成电路封装用环氧模塑料产品的专业生产厂家。受市场环境影响以及商业对手的竞争,企业生产经营受到了影响。“我们企业前几年已经准备上市了,但因为这几年的经营状况不容乐观,一切又只有从头来过。”企业负责人封其立表示。

  2019年,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出台,一波又一波的政策红利让企业的负担一减再减。“之前受原材料成本上涨影响,经营利润被一压再压。今年的减税降费政策,预计能帮我们节省200万元资金,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让我们有更多资金研发升级技术,给公司转型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封其立说。公司当前正转型生产新型环保型环氧模塑料,市场占用率直线上升。今年1-6月,公司销售金额近1.2亿元,比去年同比增长了32.7%。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连云港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8.9亿元,受惠企业超过10万家。(杨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