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经济报》:减税降费让高邮鸭蛋企业“好事成双”

发布时间:2019-08-29 17:10访问次数:来源: 高邮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未识高邮人,先知高邮蛋。”高邮咸鸭蛋是高邮人的名片。地处江苏省里下河腹部的高邮,河网交错,水域辽阔,鱼虾满塘,被誉为“鱼米之乡”。高邮人利用这一地理优势,培育出了“高邮麻鸭”,这种鸭不但产蛋率高,而且能产“双黄蛋”,成为华夏一绝。
    乘着“电商”的东风,逐年兴盛的高邮鸭蛋产业成为高邮现代农业建设的重要载体。创办于20世纪80年代的高邮市红太阳食品有限公司,现已成长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企业年饲养高邮鸭近百万只,加工各类蛋品2亿多枚,2018年企业销售收入1.07亿元,产销规模、科技含量、市场占有率、品牌知名度等均居同行前列。
    “近三年,公司销售规模每年以15%的速度快速增长,这除了独特的‘地利’优势,更得益于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的好政策,不仅增强了我们的发展信心,更是以真金白银‘实打实’地助力企业做大做强。”红太阳食品公司总经理乔龙山表示:“高邮现有鸭蛋生产企业100多家,市场上同质化竞争激烈、季节性供需矛盾突出、产品损耗率大一直是公司发展的难题。4月1日起,16%、10%两档税率分别再降至13%和9%,仅此一项公司预计全年将少缴纳增值税约228万元。公司将这笔减税‘红包’全部投入设备改造升级,先后购置了200多万元全自动真空包装流水线,目前日产量已从去年的80万只跃升到100万只,提质增效的同时损耗也大大降低,公司成功实现了‘智造升级’。”

“节省”的资金不仅帮企业升级了硬件,更为企业强化“软件”提供了“活水”。“打响品牌标识关键还在于‘内功’基础的扎实,公司始终坚持传统低盐腌制工艺,长期与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开展科研合作,聘请中国农科院的专家为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红太阳食品公司财务负责人唐云表示:“从5月开始,社保缴费率从19%降到16%,仅5、6月份就为公司节省近2万元,加上个税起征点提高、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上调、交通运输发票抵扣等,全年减税降费预计将超过300万元。这将为公司技术研发、人才引进提供有力保障,减税降费的红利不仅惠及企业,也让员工尝到了甜头,真是好事成双在高邮!” (俞 云 居 强)

来源:2019年8月16日《江苏经济报》第B04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