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局社保费委托代征系统顺利上线

发布时间:2019-08-29 16:12访问次数:来源: 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征收管理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金秋九月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划归税务征收后的第一个大征期月迎面而来,税务部门迎来了社保费征收的考试季。为确保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征收通道的顺畅,开发区局以不改变缴费人原来的缴费方式为原则,力求缴费方式的便捷化、多样化和科学化,在现有的银行端查询缴费及社保大厅税务窗口收现缴费的基础上,开通了社保费委托代征系统,让不便于选择其他缴费方式的缴费人又多一个选择。

此次上线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的委托代征系统中原计划设立5个代征点,后经区局领导、区局征管科和法规科的实地验收,认为文汇街道代征点前期准备充分,代征条件成熟,确定由其率先上线。八月份征管科多次与文汇街道负责人、综合治税点经办人沟通协调,完成了代征系统人员岗位设置、缴费账户协议签订、保费征收流程测试等基础性工作,2019年8月15日我局社保费委托代征系统在文汇街道正式上线。8月15日、19日、20日代征单位文汇街道办事处使用代征系统,通过虚拟户申报模块,申报解缴本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3笔共计900元。在社保标准版金三系统中验证无误,人设系统准确到帐。

在接下来的大征期中我局将进一步探索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等更加快捷方便的互联网缴费方式,力争为缴费人提供更多、更好、更便捷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