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人减税降费获得感普遍较强

发布时间:2019-08-05 09:08访问次数:来源: 凤凰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税收优惠政策效应叠加,给实体经济注入了转型发展的新动力。“减税降费”给纳税人带来了哪些“真金白银”,税改红利又是怎样促进企业发展,税务部门又是如何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效?

助力企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我们是一家本土民营企业,主营饲料机械设备、环模及配件的生产和销售,去年营业收入1800万元,交纳各类税收88万元。减税政策出台后,我大约估算了下,今年能节约税收15万元左右。”溧阳市万正饲料机械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李莉谈道,“这省下来的15万元税金,公司将投入产品研发。”

“减税降费让企业有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设备更新和技术研发上。”溧阳市凯瑞地毯制造有限公司会计蒋锦绣表示:“ 4月1日深化增值税改革实行当天,开出了13%税率的增值税发票,减少了8400元的税款!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减税降费的红利。”

丹阳税务部门创新分级分层次的减税降费宣传辅导模式,分批次、围绕不同政策开展“大型专场+基层定期+服务大厅”的线下实体培训辅导,围绕“一微一电一网络”进行线上辅导。

 为了让纳税人享受政策供需更匹配,无锡滨湖税务部门将目光投向了使用人群最大的微信。

当地税务部门以辖区6大特色产业为导向,归类整理目前所有税收优惠政策,借助地址识别技术,以各办税点、工业集中区、创业园等为辐射原点,对500米范围内的微信用户推送朋友圈公益广告。

“我们刚开始创业没有经验,没有重视就业创业证,对小微企业优惠也知之甚少,没想到公益广告把我们创业大学生企业所享受的优惠都一一罗列,提供便利的同时,也省去了我们一大笔开支。”收到推送广告的江南大学创业孵化基地财务负责人张翼说道。

 盘活小微企业发展资金

春江水暖鸭先知,小微企业是市场经济中最活跃的力量,此轮减税降也让小微企业的发展更有后劲。

常州元亨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建根坦言,以前100万是个“线”,到了这个“线”,就不敢扩大规模,怕不能享受小微企业的优惠政策。

杨建根告诉记者:“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好。提高了认定上限,我们就可以放心大胆地扩大规模了。去年上半年应纳税所得额就已经达到了91.6万元,按照现在的减按25%征收的优惠政策,今年将继续减少所得税,投入10万多元来扩大规模,可以比按50%征收的税费预计节约5成。”

减税不仅扶强扶优,也扶弱扶小。此轮减税降费中,以小微企业为主体的民营企业也获益良多。

“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实施,让我们这些从国际市场转回国内市场的小企业得到了真金白银的实惠,增强了发展信心。”从事金属制品制造的菲洛伊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沈向红说。

这家员工仅62人的小企业,过去由于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一直无法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将小微企业的认定标准和优惠幅度进一步扩围,菲洛伊机械公司也被纳入其中,预计全年可减免企业所得税50万元,减税幅度近7成。

 位于江苏连云港市的江苏中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半导体器件、集成电路封装用环氧模塑料产品的专业生产厂家。受市场环境及商业对手的竞争影响,前两年经营状况不太乐观。

“前两年,我们公司的经营利润被一压再压,企业发展较为艰难。今年的减税降费政策,帮我们节省了近200万元资金,给公司发展打了一针‘强心剂’。”公司负责人封其立表示。

目前,公司正着手质量更好、市场竞争力更强的环保型环氧模塑料的研发生产,市场占用率直线上升。

今年1-6月,公司销售金额近1.2亿元,比去年同比增长了32.7%。“有了减税降费的支持,我们发展的信心有了,干劲也足了。我们有梦想,要朝着世界级水平的半导体封装材料供应商的目标迈进!”说到这里,封其立难掩内心的激动。

精准服务提升办税便捷性

如何让好政策主动找上适合的企业,把“真金白银”从“纸上”落到“账上”?无锡税务部门将突破口瞄准了智能科技。

“Hi,您好,我叫‘税小云’,2018年度汇算清缴申报工作即将到期了,提醒您按时申报哦!”无锡商业大厦大东方股份有限公司的王精龙回忆起第一次听到“税小云”的涉税申报提醒时忍不住称赞,“声音太可爱了,能说会听跟人似的!”。

同样接到“税小云”电话的还有无锡国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朱玲,“第一次听到税务局把增值税优惠政策送上门,就为我们减免了企业所得税11万元多,‘税小云’的来电精准又及时,简直像我们的管家!”

他们口中的“税小云”正是无锡市梁溪区税务局探索开发的“税云通”智能语音机器人,已具备日均60万通以上强大呼叫能力的“税小云”,有效实现了对目标纳税人办税事项的智能推送和优惠政策的精准宣传。

“您好,贵单位为高新技术企业,如有研发费用则可享受加计扣除75%优惠,具体政策内容请请及时登录宜兴市企业财务信用平台查看。”前不久,江苏拜富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收到了一条短信提醒。“打开平台就能直接看到为我们企业‘量身定制’的优惠政策,具体的办理流程也一并有了,真是又及时又方便。”财务负责人谢春林说道。

“我们今年预计可以多享受128万元的加计扣除,加上其他优惠累计可以减税近700万元,节约出来的资金我们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通过企业财信平台,今年以来宜兴税务部门已经向受惠企业智能推送信息8万余条,让减税降费政策跑的又快又准。

在常州,税务部门则是积极落实“全程网上办”和“最多跑一次”两个清单,推行不见面审批,减少纳税人奔波,切实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

大乘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会计谈及对税务服务的直观感受时,脱口而出“便捷高效”。他进一步解释道:“以往要去两个以上窗口才能办完的事,现在一个窗口便能帮我们办完,且业务梳理、服务周到,大大节约了我们的办税时间。”

“‘新办企业套餐’推出以后,我们不需要往返窗口和基层管理分局,无需报送纸质材料,只要在线上操作就可以完成,领用发票也更加快捷。”丹阳市德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会计庞慧称赞税务局推出的“新办企业套餐”的高效整合服务。(综合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