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经济报】老兵客栈“新客”来

发布时间:2019-08-08 16:38访问次数:来源: 江苏经济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盛夏酷暑,你们税务干部不仅冒着高温上门跟踪服务,而且送来《退伍战士创业礼包》,真是精准拥军送清凉啊......”7月25日,当苏州工业园区互联网平台老兵客栈创始人、退伍战士周品俊接过税务干部孟璇递上的“创业礼包”时,激动不已,他对着老兵客栈来的这对“新客”连声致谢 。

  “你们怎么知道我们有税收政策辅导的需求啊?”周品俊高兴之余,更多的是惊讶。“在电视里看到一条有关你们的创业分享会的新闻。”园区税务局宣传小分队队员丹杰说。一条小新闻就让税务干部们放在心里,还专门花两天时间汇编了有关退役军人的减税降费政策制作成册,并且亲自将“大礼包”送上门,这让周品俊感动不已。

  “今年2月国家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政策,不仅加大了税收优惠的力度,而且取消了行业限制,你们互联网公司也可以享受退役士兵优惠政策了……”现场,丹杰翻着手册,深入细致地讲解了减税政策的要点、备案流程等,听得周品俊满脸笑容,“我们的小客栈刚刚起步,这么大力度的税收扶持让我对公司前景信心倍增!”

  提起老兵客栈的筹备进度,周品俊迫不及待地向宣传小分队展示手边一摞厚厚的合作意向书。“这都是准备和客栈签约的老兵和商户,以退伍军人为主要群体的网上商城我们是第一家,给你们看看我们自主研发的这个平台。”他一边打开网页,一边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梦想,“2004年退伍后,我经历过一段时间的迷茫,一下子结束了15年的部队生涯,感觉像无根的浮萍突然没了寄托,虽然尝试了很多职业,却总是提不起劲,也找不到努力的方向。一次战友聚会,兄弟们的话启发了我,虽然退役了,但是这个分布在全国各地的群体依然有着不可估量的凝聚力,缺的只是一个合适的平台!”2016年,他毅然决定辞职创业,苏州工业园区亲商理念和优质的纳税服务,吸引了他将梦想在这里起航。做了一年多的市场调研后,他召集了一群优秀的退伍军人联合创办了老兵客栈,并成为退役军人创业联盟的发起人。如今,老兵客栈已成立3年多了,面向5700多万退役军人、2亿多军烈属提供就业、创业服务。

  一路走来,周品俊梦想之路的每个节点都有税务部门关爱的身影。开启追梦之路的起点,智能化审核让周品俊记忆犹新:“通过电子税务局填写企业信息后,10分钟不到就收到了审核结果,这个速度真是快得超乎想象!”如今,税务干部不但上门送减税降费大礼包,还与老兵客栈等退役军人创业联盟成员签订了“一帮一”联系卡,建立微信咨询群,“零距离”提供纳税服务和税收政策服务。

  “减掉的这部分钱不仅可以提高员工的待遇,还可以增加投资,帮助更多的战友,真心感谢国家出台的这些减税好政策,让我们退伍军人能够安心踏上新征程。”周品俊算着减税账深有感触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