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镇江京口税务局打通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9-09-10 14:58访问次数:来源: 新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8月31日,国家税务局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1709亿元。近日,江苏、福建、浙江、广东等地也纷纷“晒”出上半年减税降费成绩单。国家税务总局镇江市京口区税务局纪检组积极发挥监督职能,把监督检查作为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的重要保障,突出政治监督,紧盯薄弱环节,严肃追责问责,打通政策落地见效“最后一公里”。
  提升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镇江市京口区税务局党委牢固树立落实减税降费举措是重大政治任务的理念,党委书记胡运贵同志负总责,积极履行抓减税降费工作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结合职责分工,加强统筹协调,成立综合协调、政策落实、征管核算、督察督办、服务宣传等五个专项工作组,贯彻“一张蓝图”,执行“一套标准”,考核“一个标尺”,确保减税降费工作落地落实、责任到人、高效统一、有序推进,切实形成强大合力。
  聚焦关键环节,确保政策落地。坚持突出问题导向,以“提升纳税人获得感”为目标,聚焦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群众纪律,实施监督检查。督查政策宣传,采取减税降费宣传进社区、进街道、进园区的方式,1-6月份累计开展面对面减税降费政策辅导25场,培训纳税人约1500余家,组织开展9场减税降费专题培训并现场答疑解惑,帮助纳税人“应知尽知”;督查政策执行,围绕个税新政、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深化增值税改革、降低社保费率等减税降费阶段性工作重点,积极开展数据核对和退税工作,消除应享未享、应退未退风险,1-6月份属地已办理退税约63万元;督查政策红利,随机抽查走访小规模纳税人、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对属地172户增值税税负上升企业“一对一”分析原因,“手把手”辅导政策,“面对面”解决问题,真正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抓实执纪问责,形成强力震慑。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肃查处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中的各类违纪行为,形成警示震慑。对于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之机吃拿卡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对纳税人反映问题置之不理、消极怠慢、推诿扯皮导致优惠应享未享,因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不到位产生不良影响,参与执行乱收费冲击减税降费成效,因宣传引导不妥当、舆情管控不及时出现大的负面舆情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