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局带领中学生从唐宋诗词看税惠民生

发布时间:2019-09-11 10:20访问次数:来源: 如皋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9月伊始,如皋市局以“从唐宋诗词看税惠民生”为主题,给如皋市实验初中初二(12)班的学生们送上了内涵丰富、精彩纷呈的开学第一课。

税法课从挑战“飞花令”开始。伴随着《高山流水》的古筝雅音,税务干部张焕琦鼓励学生们争相对出自己积累的以“税”为关键字的古诗词句。通过行“飞花令”,学生们对我国四千多年的税收发展史产生了由衷的自豪感和敬畏感。

张老师对比了苏轼和杜甫所作的两组与“税”有关的诗句,耐心引导学生们思考诗句所反映的两个时期税收法治秩序的差异,深入剖析北宋与唐中后期税收和财政制度的区别,启发学生们对国家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职能作用产生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在此基础上,张老师以史为鉴,将减税降费的热点政策带进课堂,向学生们介绍了新时代中国税收制度惠及民生的重要举措,引发了学生们的强烈共鸣和热烈点赞。

课上,学生们纷纷展示了书法、漫画、诗歌、手抄报等多种形式丰富、内容精致的税收主题小作品,用手中的笔描绘出自己心中的税收,以此表达自己对于继续努力学习税法知识的内生热情和维护国家税收法治的坚定决心。

税务干部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个税APP等税收软件,学生姜韵涵说:“苏轼作诗叮嘱儿子们要依法按时纳税让我印象深刻。我将更加主动了解税法、遵从税法,积极宣传税法。同时作为中学学生,我更将珍惜青春韶华、练就过硬本领、立志报效祖国,这样的开学第一课让我受益匪浅。”

如皋市局将持续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带领更多青少年学税、懂税、护税,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辐射作用,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社会氛围。

 

开学第一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