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全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集中征缴工作联席会议在我局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1 11:28访问次数:来源: 宿迁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9月5日上午,2020年度全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集中征缴工作联席会议在我局召开,市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曹崇谦,市人社局副局长孙金葵,市医保局副局长庞志勤出席了会议,三个部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曹崇谦同志主持,会上,市局社保非税科张玉平科长对2020年度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参保缴费工作25个部门事项清单进行了汇报,并提请会议讨论。经三个部门充分研究讨论,形成一致意见:一是联合开展宣传培训。税务、医保部门联合制定2020年度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宣传工作方案及培训辅导手册,分类开展征缴政策和业务培训辅导,多渠道开展参保缴费宣传。二是实行协同征收管理。人社、医保、税务三部门分工负责、通力合作,共同做好2020年度居民医保的集中参保征收工作。医保部门负责征收数据整备、参保状态确定、登记数据导入等;税务部门负责提供多元化缴费渠道、群体分阶段开展缴费宣传和集中催缴;人社部门负责做好共享平台的数据传输和系统运维。三是共同做好参保征收保障。人社、医保、税务三个部门明确专人成立应急工作组,联动及时处理参保缴费过程中遇到的各方面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