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局“三步走”做好减税降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2 10:58访问次数:来源: 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一是上下联动,凝心聚力齐步走。开发区局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减税降费工作,下设办公室、纳税服务、政策指导等八个小组,一把手亲自布置,分管领导统筹推进,部门分工落实,职责清晰,责任明确,形成了人人有责、人人履责、人人尽责的工作机制,实现了“工作一线指挥、问题一线解决、服务一线到位、进度一线落实”。

        二是内外结合,纲举目张正步走。一方面内化于心,固本强基。开发区局采取集中与自学相结合、竞赛与教学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全员对减税降费最新政策进行学习,提升自身业务素质;设置减税降费宣传专区、服务专窗、咨询专线、办税专岗,进一步丰富纳税服务资源。另一方面外化于行,行稳致远。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改变普遍服务的传统模式,为不同类型的纳税人提供“量身定制”的个性化政策辅导和宣传服务,加大对纳税人的辅导力度和密度,组织培训专场4场,印发学习专册2000多册,发送相关短信1万多条,并建立了重点税户宣传员机制,明确宣传员职责和要求,实行一对一、点对点的宣传和辅导,做到了重点税源上门辅导、重要业务反复辅导、重大事项专人辅导,提高了税法宣传的覆盖面和精准性,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三是标本兼治,提质增效快步走。统一规范减税降费服务事项办理标准,做到业务流程有章可循、有据可查;采用“收核部门-税源管理-纳服部门-收核部门”一条龙式的闭环工作模式,层层传递,层层落实,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直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对于大批量的普惠性退税的纳税人,精简审批程序,简化办税资料,采取批量退税的工作方式,大幅度缩减了办税时限,受到了纳税人的普遍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