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税务:减税降费助推企业“双创”活力

发布时间:2019-09-12 10:20访问次数:来源: 人民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走进宿迁缤纷泗洪网络创业产业园,依托标准化厂房改建而成的8万平方米办公区域内,容纳了500家电商企业,集聚着约700名创业人才,这个占地面积不过50亩的特色园区年销售额超过5亿元,处处洋溢浓郁的创业创新氛围。

缤纷泗洪网络创业产业园快速发展的背后,离不开税务部门持续不断的政策支持与帮助。为了及时送出税改福利,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泗洪税务部门推出“税务顾问服务”,针对网创园等重点区域开展服务,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经营情况,精准开展辅导,详细测算减税降费落实情况和效应,确保企业能充分享受优惠。

“我们公司能在短短两三年内站稳脚跟,国家的减税政策帮了不少忙。”回想起创业之路,坐落在缤纷泗洪网络创业产业园内的泗洪县乐普森塑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许传琼满怀感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提高,企业所得税优惠力度加强等一系列税收福利,明显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这两三年里,我们公司先后享受了增值税减免16万余元。”许传琼深有感触地说。

从新个人所得税法实施,到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出台,再到深化增值税改革,税改红利一波接着一波,且在各行各业、大中小微企业不断落地落细落实,持续优化的税收营商环境,让更多的纳税人在惊喜连连中得益受惠。

规定凡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均无需任何审批流程、无需任何核查手续、无需任何证明资料,只要如实填写纳税申报表即可享受……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企业发展生机勃勃,创新创业活力彰显,是宿迁各级税务部门强力推动减税降费进行到底的有力佐证。

1-7月份,宿迁通过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累计减免抵退税各项税收94.89亿元;1-7月份,全市新开办企业23998家,同比增长28.51%。据宿迁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将税收优惠落实到“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服务纳税人,宿迁税务部门采取了简化申报流程、提高办税效率等一系列举措,还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了咨询辅导岗,安排业务骨干驻点开展专项宣传辅导,帮助纳税人顺利办理涉税业务,确保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进一步助推企业站得稳、跑得快、发展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