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丹阳珠峰光电 好风凭借力,助我做好“头”

发布时间:2019-09-16 18:31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镇江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丹阳税务人员到珠峰光电公司进行税收政策辅导服务

  2018年12月,位于丹阳市高新区创新园的珠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了。从父母、亲戚那里凑了20万元,葛伟伟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尽管掌握设计制作激光加工头核心技术,但葛伟伟心里并没有底。哪知道,葛伟伟的创业遇到了好时机,借得减税降费的强劲东风,葛伟伟的公司不仅开了好头,还稳步前行,很快走上了发展高速路。公司仅仅7、8个月的时间,销售就达到了600万元。

  为了推广产品,赢得口碑,获取客户反馈意见,葛伟伟首批制作30个激光加工头,提供给客户免费试用。尽管这是公司初创的必经之路,但葛伟伟发现,算上公司开办费和产品制作成本,20万元的创业资金已所剩无几。供客户试用的30个激光加工头,只卖出去五、六个。

  “创业的路是艰辛的,但我是幸运的,遇上了国家的好政策,减税降费的及时雨帮助了我。”几个月后,一位试用过珠峰公司激光头产品的客户找到葛伟伟,告诉他说,得益于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他的企业资金宽裕了,有快速拓展业务的能力了。客户一次就购买了葛伟伟公司的10个激光加工头。“当时我们公司的一个激光加工头价格是3.2万元,10个就是32万元,我一下就有了32万元的进账。”葛伟伟说道,正是这笔“大单”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这之后,珠峰光电的业务很快就拓展开了。

  减税降费不仅让葛伟伟的创业开了好头,而且葛伟伟的公司直接获益了。 “仅增值税税率下调一项,公司今年4月到7月就减税9万元。这9万元对大公司是笔小数字,但对我的初创公司来说,就是大收入了。9万元够我几个激光加工头的制作成本了。”葛伟伟笑着说道。

  珠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汤花英是老财务,“做了30年会计,一路见证了税务部门的‘分’ ‘合’改革和税收服务的深刻变化。以前办税经常是两头报、来回跑,现在是一厅通办、一次办好,效率很高。现在有了税企沟通联系的微信群,我遇到税收上的问题就直接发到群里,很快就得到了税务人员的回复。现在丹阳税务在我们科创园设了办税服务延伸点,我们就近就可以接受最新的政策辅导,涉税事项还能容缺受理••••••”。说到新税务的新服务,这位50多岁的老会计如数家珍。

  谈及企业的发展,葛伟伟信心十足。“国家税收政策这么好,我们要抢抓机遇练好内功,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争取享受更多的税收优惠。我们现在正在将自主研发的“激光高速熔覆加工头”项目申请专利,为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创造条件。”

  这个有着十多年激光行业从业经历的年轻人说:“我们公司的广告语是:‘激光,我们只做头!’希望公司做大做强,向行业珠峰迈进。我们不仅要把公司的核心产品做精,把公司做强,还要在干事创业中牢记初心,担负社会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