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灌云县举办脱贫攻坚田头新闻发布会 推广省税务局驻灌帮扶“岗东模式”

发布时间:2019-09-02 11:18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8月29日上午,灌云县举办脱贫攻坚“岗东模式”田头新闻发布会,推广省税务局驻灌帮扶工作队队员陈新年在帮扶工作中形成的岗东经验。灌云县委书记左军,省委驻灌云县帮扶工作队队长、县委副书记严志明等领导参加活动。

  发布会正式开始之前,灌云县委书记左军陪同媒体记者实地查看了岗东村外贸农产品种植基地,听取了陈新年同志的工作汇报。左书记向《人民日报》等媒体记者介绍,岗东村是省税务局驻灌云帮扶重点村之一。这次“岗东模式”田头新闻发布会是以灌云县委县政府名义举行的。工作队主要通过打造帮扶龙头企业、建设坚强产业支部、支部建在田头等一系列举措,做大惠民集体资产,激发内生致富动力,带动当地群众就业,迅速打开了精准扶贫脱贫新局面。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岗东模式”。希望媒体朋友们积极宣传“岗东模式”的成功经验,带动更多的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致富。

  发布会上,省局驻灌帮扶工作队员、岗东村第一书记陈新年向参加发布的媒体朋友介绍了脱贫攻坚“岗东模式”的具体情况。岗东外贸农产品种植基地位于灌云县南岗乡岗东村殷口庄,启动于2018年7月,由扶贫项目公司连云港岗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管理运营。公司采取“党建+公司+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采用“莴苣+辣椒”的套种方式,与连云港超特食品有限公司、江苏峰之屹食品有限公司等农业进出口加工企业签订订单协议,通过聘用村干部参与管理,带领周边贫困户在基地务工,实现村集体和贫困户共同脱贫致富,为岗东村精准脱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岗东村已种植3茬农作物,两茬莴苣,一茬辣椒,第一茬莴苣已获得村集体收入30万元,村民务工收入3.5万元,第二茬莴苣已获得村集体收入74万元,村民务工收入16万元,第三茬辣椒目前正在收货,预计将给村集体带来收入70万元,村民务工收入16万元左右;事实充分说明岗东模式不仅能给村集体带来可观的收益,也能带动周边低收入户和农户的收益。另外由于其订单稳定,具有可持续性。

  当天新闻发布会,《人民日报》《农民日报》《中国县域经济报》《消费日报》、人民网、新华网、央广国际在线、《新华日报》、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江苏经济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中国江苏网、《连云港日报》、连云港电视台等18家媒体参加现场报道活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

陈新年在向媒体介绍“岗东模式”的具体情况


县委书记左军听取省委帮扶工作队队员陈新年汇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