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让“眼镜之都”更夺目

发布时间:2019-09-02 10:49访问次数:来源: 丹阳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戴丹阳眼镜,看美丽中国”。说到丹阳,人们不得不提丹阳眼镜,眼镜已经成为这座江南名城最亮丽的名片。全市遍布各类眼镜企业7000多家,年产镜片4亿多副,约占全国的75 %、全世界的40%,年产镜架1亿多副,约占全国总量的1/3。2018年丹阳眼镜产业规模达到150亿元。在丹阳打造“中国眼镜之都”金字招牌的过程中,税收政策的扶持激励功不可没。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提供了新的动能,焕发了新的生机,把丹阳“眼镜之都”金字招牌擦得更亮了。

丹阳眼镜风尚小镇全景

  起源于20世纪60年代末的丹阳眼镜,由单个企业发展到一个产业,从一个产业壮大成支柱产业,从支柱产业成长为城市名片。在其发展动能中,减税降费政策效应持续释放,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税务力量是来源之一。

  今年1-7月份,丹阳眼镜产业实现应税销售收入45亿元,同比增长8.14%,入库税收2.22亿元,同比下降12.95%。销售的“增”和税收的“降”,所反映出的就是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见效。预计全年眼镜产业可新增减税降费近亿元。眼镜企业税费负担的明显减轻,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为传统眼镜产业向视觉健康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大助力。

  “我们2018年的研发费用2368万元,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后新增减税90万元。今年上半年,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兑现,又为企业新增减税400万元左右,真的是用税收的‘减法’换来了我们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发展的‘乘法’!” 万新光学集团财务总监朱龙根算了一笔减税账。

  创立于1973年万新光学,经过46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镜片品牌领导者之一。朱龙根介绍说,“随着税收优惠力度的不断加大,我们发展的信心更强了,动力更足了。公司管理层决定增加3000万元用于新品研发,今年已经成功推出日夜防护镜片、全日感光镜片等多个新产品。”

  如今,眼镜消费正从大众化向品牌化、刚需化向时尚化、低端化向高端化转变。新品研发、工艺改进和品牌化发展成为了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和抢占消费先机的法宝。

税务人员到海昌隐形眼镜有限公司开展减税降费服务调研

  江苏明月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理工大学、江苏大学、韩国可奥熙研究院等长期深度合作,成立了首个镜片行业院士工作站。目前公司已获得发明专利7件,实用新型专利29件,外观设计专利25件,软件著作权2件。2018年该企业研发费用支出1317.83万,占其主营业务收入的3.23%,在全国同行业居于前列。

  “减税降费带来的红利为企业持续的品牌打造和研发投入提供了有力支撑,进而为企业带来了知名度和信誉度的双重回报,这份无形资产已经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我们的产品与市场同类产品相比,有了价格优势。” 谈及企业品牌和技术,江苏明月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公晚有着一份执着,“今年上半年,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已经为企业新增减税降费300多万,保守估计全年能减税降费超700万元。我们将把这笔资金追加到新品研发上,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2018年丹阳全市跨境电商出口0.86亿美元,同比增长28.35%。电子商务与制造业的加速融合,已经成为眼镜行业新的增长点。

  “今天的培训很实用,讲的很细,我学到了很多新政策。”听完丹阳市税务部门为跨境电商企业举办的定制培训,江苏淘镜有限公司会计李向阳高兴地说。

  针对跨境电商企业业务的特殊性,丹阳税务部门专门组织了业务能手为企业会计解答涉税疑难问题,同时对出口退税税率调整、出口企业免抵退税政策和跨境电商无票免税等最新政策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帮助企业明晰政策口径和使用标准,确保准确理解和充分享受。

  (郑瑞轩 李建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