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税务局亮出减税降费最新成绩单

发布时间:2019-09-27 16:34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9月26日,淮安市政府召开减税降费工作新闻发布会。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税务局在发布会上介绍了今年来淮安市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今年前8个月,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8.5亿元,其中:减税24.1亿元;税务部门征收的社保费减免4.4亿元,呈现出四大特点:一是“助企业”。所有19个行业门类全部实现减税,落实“增值税降率、增值税加计抵减”措施,3.2万多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实现减税8.8亿元。二是“利小微”。共有1.1万户小型微利企业享受到扩大小微企业所得税标准的优惠,惠及面占全市盈利企业94%,累计减税1.3亿元,相当于小微企业户均增加1.1万元纯利润。三是“惠职工”。累计97.8万名职工不再缴纳个人所得税,累计减免个人所得税5.8亿元。四是“促创新”。有334户企业提高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累计减免企业所得税1.4亿元,给研发企业户均增加42万元纯利润。

今年来,淮安市税务局围绕“落实减税降费、促进淮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把“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作为工作着力点,通过推送政策宣传短信、微信公众号发布政策、办税服务厅辅导、12366及特服号咨询、网络视频在线学习、发放政策指南、组织集中培训、走进企业园区专项辅导等举措,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到位、辅导到位;实施“税企e家”服务专项行动,创设六个专项服务工作室,完善九步工作法,推进网上办、自助办等非接触式办税,纳税服务更加贴心快捷;最大限度简化退税流程,确保小微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袋;加强督察督办,建立内部风险监控体系,紧盯减税降费持续整饬作风,严查第三方借机乱收费行为,以最严明的纪律确保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此外,社保费划转实现无缝对接、无感转化。今年5月31日,全市顺利完成税务部门全面征收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费、城乡居民和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费的阶段性工作目标,并为缴费人提供支付宝、微信、银行等多种缴费渠道。目前,征收秩序平稳,反响良好。会上,淮安市税务局发言人就记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