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江苏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 企业获得感提升

发布时间:2019-09-03 17:24访问次数:来源:人民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当前,降低增值税税率、下调社保费率、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等“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正在江苏加快落地,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实打实为民企高质量发展赋能。

“虽然经济下行压力存在,但减税政策叠加,服务举措加码,让公司的创新发展实现了新的加速度。税务部门为我们量身定制了‘一户一册’政策汇编等个性化服务手册,量身打造了减税降费方案,并第一时间送上门,特别贴心。”华恒焊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绪炯说。

为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江苏税务部门不断优化减税降费环节设置,优化纳税服务。根据12366热线、涉税诉求意见快速响应机制、“3个100”直联点等渠道收集过滤近期纳税人咨询热点问题,针对不同行业、不同规模、适用不同政策的纳税人,分别开展精准宣传辅导,让纳税人在第一时间应享尽享,不断增强企业减税降费获得感。

“税收服务团的同志为我们企业送来了‘一张卡、一览表、一幅图’,让我们享受政策更加清晰便捷。”江苏盛泰克纺织印染公司总经理沈朔清表示。他口中的“一张卡、一览表、一幅图”就是盐城税务“7×24小时税收服务团”为了细化完善纳税服务、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制作的“减税降费24小时服务联系卡”“减税降费办税业务流程一览表”“减税降费政策一幅图”。

据悉,有了税务服务团全天候不间断的贴心辅导,盛泰克纺织印染今年仅增值税一项就已享受500余万元的减税礼包,公司将省下的资金又投入扩大再生产,准备攻克第17项自主研发专利技术,进一步拓宽全球市场。

减税降费“甘霖”不仅给成熟的企业补足了动力,也为处于发展关键期的中小企业加油鼓劲。泗洪乐普森塑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许传琼表示,在开始创建的3年时间里,该公司先后享受了增值税减免16万余元。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提高,企业所得税优惠力度加强等一系列税收红利,明显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今年以来,国家减税降费政策铿锵落地,我们也搭上小微企业这辆‘快车’享受到了减税降费红利。”南京春睿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叶士来说。该公司今年1-6月实现营业利润为39万元,实际预交企业所得税为1.13万元,与去年同比整整少缴了8.62万元。(苏 水 傅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