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网】助推绿色发展 做好减税降费“硬菜” 无锡税务算好三笔账释放节税和绿色双重效应

发布时间:2019-09-30 14:59访问次数:来源: 法制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在“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等绿色发展理念早已深入人心的今天,在2019年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措施以来,江苏无锡的税务部门更是把助推绿色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借助减税降费春风,通过精准政策辅导,大上减税降费“硬菜”,引导节能环保企业算好三笔账,释放节税和绿色双重效应。

       “收入账”:企业增加盈余 员工降低税负

       无论是企业投资者还是员工个人,当前减税降费对节能环保企业,正在带来企业和员工两个层面的双减效果。

       “近年来,国家对小微企业实行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税务机关在最短的时间内为企业开展减税降费辅导工作,帮助小微企业减轻税负压力,为企业充分享受各项优惠政策、释放发展活力、改善融资环境出谋划策,提振了企业的信心。”江苏宜兴市绿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闽说道。

       该公司是一家从事合同能源管理的小微企业,处于起步阶段的企业在资金上有些许压力。2017至2018年,企业因合同能源管理项目享受企业所得税“三免三减半”的优惠,累计减免所得额22万元。减税降费的红利既增加了企业盈余,还提高了员工士气。

       据周闽介绍,公司现有员工22人,自个税改革以来,因享受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及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的红利,企业代扣代缴员工个人所得税额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0%,员工税负减降感明显,工作积极性也为之提高了。

       “速度账”:研发投入增加 抢抓市场加速

       国家对资源综合利用企业给予税收政策优惠,为这类企业注入了环保动力,减税带来的真金白银赋能企业发展优势。江阴爱科森博顿聚合体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受益者。

       2017~2018年,该公司综合利用废塑料产成改性再生专用料,因此享受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累计获益1400万元。公司财务曾浩兴奋地说:“对于企业来说,市场的机会稍纵即逝,提高产品竞争力加速抢占市场尤为重要。我们自成立之初,就不断在成品完善、升级方面下大工夫,每年都会为此支付不小的研发费用,多亏了这笔政策红利。”

       曾浩表示,近两年该公司技改投入1200万元,置换13条PE生产线,改造11条PBT生产线,成功开发了6个新产品,其中4个新产品已经获得小批量销售,省通信工程中心成功挂牌。得益于国家宽带战略、快速发展的4G建设和高度重视的5G战略,公司的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尝到甜头的公司已进行产品结构调整,预计今年资源综合利用这一块对企业利润的贡献率将高达百分之六七十。公司表示,他们将利用减税红利,以更多力度扩大市场销售,提高产品竞争力。

       “节能账”:享受减税红利 助力绿色发展

       从事节能技术研发、转让、服务、推广的企业,在减税降费方面也有不俗“表现”。这些企业可以帮助采购商节省大量能源,从事的是为全人类造福的行业,事关绿色发展。

       无锡河舜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董先生介绍说:“随着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实行,我公司税费负担不断下降,资金流也越来越多。仅南京压缩空气节能改造项目,我公司2017年度减免所得额就达到17万元,2018年度减免所得额更是增长到33万元,2019年度减免所得额预计将突破50万元。”

       他表示,公司将会把获得的减税资金和效益用于改进升级生产工艺,加快对节能减排空压机的研发。接下来,江阴等地的节能改造项目也将正式投入运行。企业将会为更多的采购商节能减排,助力其他企业转型升级,快速走上绿色发展之路,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特别是江苏绿色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法制网 2019/ 8/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