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也不能少——市局社保非税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9-09-30 11:28访问次数:来源: 徐州局税收宣传中心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徐州市税务局社保非税科全体党员干部始终紧扣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立足岗位实际,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式,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让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9月23日,社保非税科党支部5名党员代表前往徐州市丰县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基地负责人独主任详细介绍了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的生产经营情况: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帮助下,基地能够为残疾人提供的就业岗位越来越多,切实解决了很多“因残致贫”问题。


支部党员在基地负责人的带领下,走进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的各个生产车间、工作室进行走访参观,感受体验聋人剪纸、布艺、校服、印本等弱势群体的工作和生活。在与残疾人朋友沟通交流后,了解了他们能够通过自身努力自食其力,支部党员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他们“点赞”。


志坚剪纸布艺工作室里的残疾人朋友正在用心完成他们的作品,支部党员们被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所吸引,纷纷驻足仔细观看,工作室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中国民间剪纸艺术的历史发展,以及如何将剪纸艺术与现代艺术相融合,支部成员在感慨剪纸艺术博大精深的同时,也被残疾人朋友积极乐观、坚强奋进的精神所感动。活动结束后,残疾人朋友将自己精心制作的剪纸作品赠送给社保非税科党支部,以此感谢党支部对他们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关注残疾人民生,越发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残疾人保障金是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安置残疾人就业的推动力量,做好残保金的征收工作既是履行税务部门的重要职责,也是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切实体会到了残疾人朋友生活的不易,同时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等系列指示中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对残疾人的关心、对残疾人事业的关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自觉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提升政治自觉性与坚定性,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担当,为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