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税务局“心连心”志愿服务队到南岗乡岗东村义务采摘辣椒

发布时间:2019-09-04 15:28访问次数:来源: 灌云县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8月29日上午,灌云县税务局“心连心”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党员干部到 “岗东外贸农产品种植基地”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走进辣椒田中帮助义务采摘辣椒。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减轻了基地辣椒的采摘压力,节省了采摘费用,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发挥了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这次活动是县税务局“党建+扶贫”的一个生动实践。

岗东外贸农产品种植基地位于灌云县南岗乡岗东村殷口庄,启动于2018年7月,公司采取“党建+公司+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采用“莴苣+辣椒”的套种方式,通过聘用村干部参与管理,带领周边贫困户在基地务工,实现村集体和贫困户共同脱贫致富。

目前,岗东村已种植三茬农作物,第一茬莴苣已获得村集体收入30万元,村民务工收入3.5万元,第二茬莴苣已获得村集体收入74万元,村民务工收入16万元,第三茬辣椒目前正在收货,预计将给村集体带来收入70万元,村民务工收入16万元左右事实充分说明岗东模式不仅能给村集体带来可观的收益,也能带动周边低收入户和农户的收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