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保税区税务局持续加强内控管理

发布时间:2019-09-04 16:02访问次数:来源: 张家港保税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张家港保税区税务局进一步加强内控机制建设,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内部控制理念和风险防范意识,不断提高干部队伍依法治税的能力和水平,要求各税务机关和税收执法人员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规范履行职责。

为全面做好内部控制监督平台并库上线工作,使广大税务干部充分认识平台并库上线的重要意义,更好的应用平台开展内部风险防控工作,以法制科牵头,开展了内控监督平台操作运用培训,详细介绍平台主要功能,各子系统功能介绍和常用业务操作流程示范。充分使用平台做实内控及督察内审工作,加强与各主责部门的沟通协调,引导和协助主责部门和基层单位运用好内控平台。为做好内控平台的日常风险监控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内控监督平台的监控管理。每日查询税收执法考评与过错责任追究子系统“过错清册”模块,发现过错立即通知各相关责任部门、责任人员,督促各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及时整改,并要求各单位引以为戒,切实防范各类税务工作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