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大丰区税务局召开规范全区加油站行业税收秩序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05 09:28访问次数:来源: 盐城市大丰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盐城市大丰区税务局召开规范全区加油站行业税收秩序动员会议

为进一步规范加油站行业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加油站行业违法违规经营活动,根据上级文件整治工作开展要求,8月29日,大丰区规范加油站行业税收秩序动员会议在区税务局召开。全区69家加油站行业负责人及会计参加此次会议,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峰出席并主持会议。

近年来,全区税务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加强加油站行业税收征管,有力地维护了加油站行业税收秩序。但由于部分贸易、物流、化工企业和加油站受非法利益驱动,利用成品油零售行业大量存在的“富余”增值税专用发票,通过“票油分离”方式违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虚抵进项税额, 加上私自改装、更换加油机,支付方式多样化及机外销售油等行为,使得加油站行业偷税逃税现象依然突出,规范加油站行业税收秩序已是刻不容缓。

国家税务总局盐城市大丰区税务局高峰副局长在会议上提出三点提醒,一是提醒加油站行业完善建账体制、依法依规建立经营台帐,规范经营活动;二是提醒加油站行业负责人积极主动做好自查工作,对照实际情况填写自查报告表,主动提升自身税收遵从度;三是提醒加油站行业注重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杜绝虚开虚抵发票、未按规定开具发票、应征消费税的油品变为非消费税油品销售、“票油分离”账外隐瞒收入等违法违规行为。

区公安局、区商务局、区税务局税政一股、风险管理股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并对加油站行业参会人员提出相关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