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让酒乡佳酿更有“滋味”

发布时间:2019-09-05 11:13访问次数:来源: 交汇点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位于江苏省宿迁市的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白酒生产、销售为主的制造企业,主导产品洋河蓝色经典、双沟珍宝坊、苏酒等绵柔型系列白酒,在全国享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今年大规模实施的减税降费给洋河酒厂带来了哪些“真金白银”,税改红利又是怎样促进企业发展?

“一户式”精准服务让美酒更“甜”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宿迁经开区税务局走进洋河酒厂,问计问需,调研国家税收新政策为洋河酒厂发展带来的新变化。

减税降费是政府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企业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作为有一家有影响力的酒企,一系列减税降费新政策让洋河酒厂受益很多。

在减税降费大礼包中,增值税税率下调无疑是制造业企业的能量大礼。企业财务为税务人员算了一笔详细帐,以2018年度公司相关数据测算,增值税税率由16%降到13%后,预计可使公司少缴增值税高达4.56亿元。

增值税税率下调后带来的税负下降红利,将使企业的销售状况持续向好发展,销售收入将实现增长,因此企业预计2019年上缴消费税将增加0.77亿元、上缴企业所得税增加1.08亿元,而上缴城建税及教育费附加将减少0.38亿元,最终公司2019年全年预计共可少缴税收3.09亿元。在给企业带来销售收入增长的同时,还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税负,企业表示获得感很强烈。

减税降费助力技术升级让美酒更“香”

国家的减税政策不仅有效降低了企业的税负,释放了企业活力,还鼓励企业进行研发创新,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去年,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了完善固定资产加速折旧政策,洋河酒厂少缴企业所得税857万元,更是打消了企业设备投入时成本抵扣的后顾之忧,洋河酒厂投入了很多先进设备、精密仪器。

设备的不断更新换代,提高了车间流水线的生产效率,也提升了产品的整体档次。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由150%提高到175%后,经测算,这项新政策较旧政策可多减免企业所得税近200万元。企业加大了研发力度,培养了很多研发人才,也产出了很多专利成果。酒厂的智能车间、智能化立体仓库等,完全实现了智能化运作,极大节约了空间和资源利用率,提升了洋河酒厂的市场竞争力。

酒厂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国家税收政策的支持,有了新政策的引导和支持,洋河酒厂为了迎合消费者的口味,不断开拓白酒市场,继续加大了科研投入,不断研发新产品,推出洋河小海、洋河微分子、苏酒头牌酒等新产品,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同时改善已有的产品,提高爱酒人士对产品的认可和喜爱。今年6月份,2019上海合作组织元首峰会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圆满落下帷幕,梦之蓝M9再次成为峰会指定用酒,代表中国白酒飘香峰会。

环保税激励企业社会责任让美酒更“靓”

洋河酒厂作为一家大型白酒生产加工企业,在产酒过程中会排放二氧化硫等大气污染因子。在费改税之前,洋河酒厂每年都要缴纳高额排污费,2016、2017年分别缴纳排污费110万元、81万元。

2018年,在环保税“多排多缴、少排少缴、不排不缴”正向激励机制下,企业环保意识大大增强,在2017年末便决心进行污染治理。汽轮机、发电机、输煤栈桥和除渣机逐步报废,关停了自备电厂,还与国电宿迁热电有限公司建立了供用热合作关系,不再燃烧锅炉,大气污染物不再产生。现在,洋河酒厂已经无需缴纳环保税,实现了优质、节能、高效、绿色发展。

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尹秋明表示,环保税带来的不仅仅是经济效益,还有影响更为深远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在百姓心中树立起了有担当、社会责任感强的大企业形象,真正实现了美酒和美誉度双双“香”飘万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