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税务局:练好内功推进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9-09-06 09:07访问次数:来源: 中国新闻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国家减税降费的好政策让我们纳税人轻装前行。我要为灌云县税务局的税务干部点个赞,衷心感谢他们精心、悉心的政策辅导和心贴心的帮助,让我们企业得到快速的发展!” 江苏紫东食品有限公司法人封光日前表示。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灌云县税务局高度重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落地生根,重点在练好内功上下功夫,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不打折扣。

在宣传咨询上练内功。对外利用纳税人学堂、税企QQ群、微信群、短信及纳税特服号等多个途径和渠道,及时为纳税人释疑解惑;对内在县局网站设立减税降费工作专栏,对税务干部开展政策培训,及时更新最新的政策规定和工作动态,让每名税务干部熟练掌握政策规定,准确把握执行口径;突出“党建+减税降费”,别开生面地开展“税务蓝中党旗红——减税降费在行动”微型党课活动,点对点地宣传减税降费税收政策。

在强化纳税辅导上练内功。县局党委委员带头走访调研纳税人,对纳税人提出的减税降费相关政策现场解读,做到现场办公;对重点享受减免税收优惠的纳税人2000余户面对面解读减税降费政策,告知纳税人享受税费减免优惠力度;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专门窗口,设置专门区域,由县局“专家”服务团队成员负责接待宣传、辅导,咨询解答,做到服务规范,解答清晰,为纳税人解决实际困难。目前,共为纳税人解决办税难题80余次件。

在推进政策落实上练内功。认真吃透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精神实质,保证各项工作平稳推进;主动向地方政府领导汇报减税降费的重大意义、落实进展情况和相关效应分析,取得地方政府的全力支持;同时多次撰写减税降费工作汇报材料向到县纪委监委、县“两办”、县审计局、县财政局进行减税降费工作汇报,形成工作合力。目前,已组织上报各类分析报告5篇。

在严格督促考评上练内功。将减税降费工作纳入县局年度绩效管理,制定考评指标,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减税降费督察督办工作项目清单,将减税降费工作细化、具体化,明确工作要求与职责分工,认真开展全面督察、重点督察、责任督察,切实保证减税降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今年以来,该局已组织内部减税降费工作督察4次,实现机关股室、分局全覆盖。

“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让纳税人轻装上阵,是我们基层税务机关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我们一定要以严而又严的工作作风,细而又细的工作举措,实而又实的工作态度,不断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灌云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魏东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