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车购税挂车减税降费政策有效推动物流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9-06 11:17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物流成本,自2018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对挂车减半征收车购税。今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正式实施后,相关部门联合下发公告,再次明确继续执行挂车减半征收车购税的减税降费政策。

  江苏苏宁物流有限公司是依托苏宁电器的自建物流公司。据该公司快递运输管理部陈经理介绍:“相比整车,挂车具有装载量大、方便灵活使用、利用率高等特点。公司今年集中购买了22辆单价9.8万元的挂车,按照优惠政策,一辆挂车缴税由原来的8448元变成了4224元,这笔挂车采购共减税9万多元。”陈经理进一步表示:“对于物流行业,利用好甩挂运输,可以大大提升运输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最终受益的是零售端客户。挂车是甩挂运输关键一环,以前受采购成本限制,很多小物流公司在采购新挂车上会略显吃力,现在减税降费直接降低了甩挂车辆采购成本,公司也正在场地、车型、标准等各方面需找突破,提高甩挂运输利用率。”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南京市分公司主营邮政类业务。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江苏省南京邮区中心局安全保卫部负责人姚经理介绍:“今年,从税务部门获悉,挂车减税降费政策继续执行,根据企业业务需求,及时采购了新型挂车,减免税近10万元,节省的支出企业可以用于技术开发和人工开支等方面。”

    据了解,挂车产业链比较长,涉及钢材、车桥、轮胎、油漆等行业。车购税挂车减税降费政策主要惠及道路运输及物流企业,但一定程度上也会刺激挂车产销,带动上下游产业的发展。

  该政策执行一年多以来,南京市区约有1500辆挂车享受到了减半征收车购税优惠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