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税务局开展“七彩的夏日”暑期教育实践活动 关注未成年人成长

发布时间:2019-09-09 08:18访问次数:来源: 常熟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认真落实《常熟市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行动计划》,推动常熟市税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一步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生活,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常熟市税务局机关团委与虞园社区携手开展“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教育实践活动,组织20名未成年人参观常熟市博物馆和税收普法教育基地,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税收法治意识,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在常熟市博物馆,小朋友们学习了常熟市风土人情、玉器、陶瓷、名人字画等,被这些物品呈现出的常熟市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浓郁风俗深深吸引,对自己的家乡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激发出了内心对家乡的爱恋和对祖国美好河山的赞叹。随后大家共同观赏了青少年书画作品展,看到与自己年纪相仿的小伙伴写得一手好字,绘画栩栩如生,小朋友们啧啧称赞的同时也决心要向他们学习,好好读书写字,练就专长。

在常熟市税收普法教育基地,刚到门口,大家就欢快地一拥而上,饶有兴趣地看着各种先进的设施,听着现场青年干部的税收知识讲解,与“税税”智能机器人、答题游戏设备互动。通过参观基地,小朋友们对我国的税收历史、文化传统、基本知识、现代化税收发展等增强了认识,在内心播撒了诚信纳税、懂法守法的种子。

活动结束后,青年干部将印有“诚信纳税”“好好学习”字样的笔袋赠送给各位小朋友,为他们送上美好的祝愿。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他们的身心健康对整个社会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该局机关团委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持续关注未成年人成长,通过组织开展有趣、有利、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为未成年人的发展浇灌心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