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江苏海门:做好企业减税降费的“搭桥人”

发布时间:2019-09-09 15:30访问次数:来源: 新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对我们科创型民企是极大的振奋和鼓舞,特别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50%提高到75%这一项,就让公司有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研发创新上来,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公司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赋能。” 江苏万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俊华表示减税降费让企业收获了发展信心,“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更好地投入到研发中来。”

江苏万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1月,2006年建成投产,是一家集生产、研发、销售为一体的科创型民企,拥有片剂、胶囊剂、颗粒剂、散剂、软胶囊剂、小容量注射剂药品生产许可证。2018年公司实现销售6.76亿元,利润8388万元,上交各项税收1.1亿元,2019年1-7月实现销售3.33亿元,利润4992.18万元,上交各项税收3851万元。

“我们公司共拥有员工400余人,其中大专以上员工占总数的65%,研发科技人员占15%。目前公司拥有发明专利24项,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23项,江苏省自主创新产品6项。”说到创新产业,姚俊华言辞中甚是骄傲,“我们还拥有两个省级技术中心,分别是江苏省技术工程中心和江苏省抗肿瘤药物研究中心。”谈到减税降费,公司财务负责人陈燕特地展示了减税项目表,表中显示2018年公司共计减税189.47万元。“今年预计可以减税432.5万元,其中,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从50%提高到75%,预计可以减税112.5万元。” 陈燕激动道。

姚俊华表示,这也多亏了海门税务部门的努力服务:“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后,税务局的领导在第一时间来公司宣传政策,很亲切地回答了我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使我们对政策适用和享受情况一目了然,使公司对各项减税政策在第一时间应享尽享。”

为把减税降费红利精准送到每一位纳税人手中,今年以来,海门税务部门作为减税降费的“搭桥人”,站在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服务的最前沿,确保政策宣传应知尽知,政策红利应享尽享,存在问题应改尽改,把改革成效转化为群众的获得感,让减税降费成为增强地方经济发展后劲的强大动力。

新华网 2019年9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