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用税费的“减”换来企业发展的“加”

发布时间:2020-01-01 14:48访问次数:来源:经济日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减税不仅仅为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同时更激发了企业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底气,”江苏大生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会计师漆颖斌说。2019年以来,减税降费系列政策在江苏一一落地落实,减去企业的“负担”,也极大激发了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促进企业的成长和转型。

江苏大生集团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大生纱厂,由清末状元、中国近代实业家张謇先生于1895年创办,是我国最早的棉纺织骨干企业。作为一家传统制造业企业,由于原材料成本、企业用工成本持续上升,企业发展一度受阻。   

在税务部门“一对一”的精准辅导下,2019年1-11月,大生集团实现销售收入14.55亿元,净利润816万元,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公司节约了400多万元,大大增强了公司技改投入的信心,目前企业正在规划新建“8万锭智能化纺纱工厂”,项目投产后年新增销售3.7亿元。   

扬州扬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民营企业,企业专注于功率半导体芯片研制,产品在多个细分领域位居国内、国际第一。设立工厂以来,公司销售收入从2007年的1.5亿元迅速增长到2018年的18.5亿元,实现了11年持续上涨。   

扬州扬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勤告诉记者,扬杰科技的快速发展源自对技术创新的坚守。目前,公司拥有近200名中高级技术人员、4个主体实验室及10余个创新平台,与多所知名高校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研发费用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达5%。

随着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落实,扬杰科技2019年已累计享受政策红利约3400万元,为扬杰科技引进先进生产设备、并购美国MCC等外国公司补充了可用资金,为其提高产品议价能力提供了坚实支撑。   

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扬杰科技2019年约新增关税3000万元,减税降费红利及时“对冲”了企业的新增负担,这为扬杰科技巩固和扩大美国市场提供了直接支持。

“企业能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关键看企业内生动力。”南京大学副教授李明表示,江苏税务部门大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仅为企业降低了成本,增加了利润,更为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添加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薛海燕 吴 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