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客户端】江苏连云港税务部门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1-10 09:42访问次数:来源: 经济日报客户端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019年以来,江苏省税务系统共投入扶贫资金680余万元,为连云港市4个省级贫困县各类市场主体减免税款14.7亿元。省市税务部门挂钩的6个贫困村共351户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全部实现脱贫增收。连云港市税务局荣获市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帮扶工作先进单位。

连云港建立税务第一书记派驻长效工作机制, 300多名党员干部与贫困户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大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将税收优惠政策与脱贫攻坚政策衔接整合,为龙头企业量身定制资格认定、优惠备案、税费减免等“一条龙”跟踪服务,确保“政策红利”精准滴灌。连云港超特食品有限公司获得出口退税、增值税减免等税收优惠900多万元,享受红利的同时,企业反哺社会,对口帮扶贫困村,为村集体增收220万元,为周边贫困户带来65万元务工收入。

在全国最大的尼龙颗粒加工基地——连云港柘汪镇西棘荡村,税务部门帮助他们抓住政策机遇,整合全村216家小型尼龙颗粒加工厂,成立连云港永泰塑业有限公司,实现集约化经营。2019年,公司借减税降费的东风,节省了近600万元的税费,预计销售收入超过2亿元。

连云港税务部门还注重建立长效扶贫机制,发展“一村一品”。由税务扶贫干部主导成立的京东商城“中国特产馆-灌云馆”,主打家乡特色,激发城市消费者的购物动力,成功由“人找货”转变为“货找人”。目前,“灌云馆”已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发展,并推出包括岗岭传奇、伊山传奇、叮当传奇等在内的8大“传奇灌云”系列农特产品,预计全年收入突破4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