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送政策上门获企业好评

发布时间:2020-01-14 18:07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去年岁尾,扬州综合保税区收获了一个“大红包”:在税务、财政、海关、园区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经向国家主管部门备案,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江苏省财政厅、南京海关决定自2019年12月3日起,在扬州综合保税区开展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试点企业在提出申请,并成功办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登记后,将被纳入国内增值税抵扣链条,并适用多项保税、免税、暂免征税及出口退(免)税政策。

扬州市局及时送政策上门给符合条件的企业,江苏逸洁生物科技股份公司是扬州综合保税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的受益者。作为扬州综合保税区内首家试点企业,产品此前主要销往海外。随着海外市场需求的不断衰减,以及国内市场需求的急速增长,逸洁生物迫切需要提高产品内销占比以有效拓展发展空间。保税区进入试点范围后,该企业很快获得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从以前只能做出口到转为出口与内销兼顾。将产品出口模式转换为内销模式后,企业进入增值税抵扣链条,经济成本大幅下降,仅此一项可获益近千万元。

在申请办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登记至今的这段时间,公司已经跟国内的屈臣氏、三福百货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预计不久就能将公司的产品上架销售了。未来将紧紧盯住国内市场这块大蛋糕,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一起发力,努力推动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为了感谢税务局的政策支持,逸洁生物的总经理马恩先为扬州市局送来了锦旗。他说:“有了“新政”作支撑,逸洁生物的加快发展的信心更足、步伐更快了。”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洁接受了锦旗,她表示,刚刚召开的市委七届九次全会要求,打造成本更低、效率更高、服务更优的营商环境,使扬州真正成为企业向往、要素集聚的高地。新的一年,税务部门将围绕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税收环境,为企业入园落地创造更多税收红利。在扬州综合保税区建设上,将联合相关部门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政策宣传和纳税服务,同时将建立联合联络员制度,争取在最短的时间让更多有需求的企业获得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