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落地”助航天海鹰“腾飞”
——开发区税务局走访全国人大代表王巍

发布时间:2020-01-14 14:34访问次数:来源: 经开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1月9日上午,迎着初雪,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继明一行来到航天海鹰(镇江)特种材料有限公司,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公司装配制造技术中心车间主任王巍。

发展:用政策“落地”助力企业“腾飞”

  成立于2011年4月的航天海鹰(镇江)特种材料有限公司,致力于航天新材料的创新及产业化,是国家大飞机项目机体供应商之一。公司不仅专注于航天复合材料制品的研制生产,而且进行航天材料民用市场的开拓。

  “减税降费政策真的让我们公司获利良多,”公司财务负责人潘媛媛说,“公司因增值税降率新增减税314万元,研发费加计扣除比例的提高,企业少缴企业所得税24万元,社保费率的降低也使我们减少了约14万元的成本,个税新政让我们员工得实惠29万元。”

  落实减税降费,开发区局不含糊不马虎。他们通过税务网站、税务微信等宣传减税降费政策,与新区航空产业园区企业实时互动,精准辅导。他们根据航天产业的政策需求,结合航天产业的特点,编印政策汇编,建立政策辅导群,针对性地开展政策宣传和培训辅导。区局还安排工作团队,按需上门进行政策辅导,为企业排忧解难。黄继明说“我们就是要用我们的热心、耐心和用心,让减税降费精准落地,助新区航空产业如虎添翼、展翅高飞。”

座谈:共话减税降费,共谋税企发展

  在与王巍代表的座谈交流中,黄继明介绍了开发区税务局2019年的主要工作情况,重点交流了区局在组织税费收入、落实减税降费、开展主题教育和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王巍代表对税务部门的担当作为、用心服务给予赞扬,对区局2019年的工作成效,特别是系列品牌建设成果表示祝贺。

  “新区税务部门与我们航天企业一直保持良好的沟通与合作,税务部门对我们公司的经营发展帮助很大。热心周到的税收服务让公司减税降费有了满满的获得感。”王巍说道,“2019年,公司因减税降费新增的300多万元政策红利,不仅让我们减了负,更让我们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增添了发展的底气,我们有更多的资金进行设备改造升级和产品研发投入,公司创新发展的能力更强了。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大胆创新,锐意改革,为把我国建设成为航空航天强国而不懈奋斗!”

  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还就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凝聚了社会稳定和谐的共识,汇聚了税企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展望: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

  航天海鹰(镇江)公司近期项目总投资2亿多元,新增工艺设备42台;新增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展翅腾飞之姿呼之欲出。

  谈到2020年的公司发展,总经理黎玉钦表示:“公司已经陆续和多家单位签订了订单合同,生产经营形势很好。公司正保持着积极稳定的快速增长,希望能更多地为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作为正在蓬勃发展中的航空产业,黎玉钦总经理和王巍代表希望国家和地方能有更好政策扶持,希望税务部门能提供更优的服务,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优惠,降低涉税风险,获得更充沛的发展动力。

  黄继明感谢航天海鹰(镇江)公司和王巍代表对税务工作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今年,开发区税务局将进一步抓好纳税服务,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强化对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的精确化服务,把企业的发展成果和地方经济的发展成就在税收上体现出来。他恳请王巍代表一如既往关心税务部门、关注税收服务、监督评议税务工作。

  (胡若洋 郑瑞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