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税务局积极应对新年首周车购税“小高峰”

发布时间:2020-01-15 16:20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新年首周,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税务局政务中心咨询台前排了长长的队伍,其中很多纳税人都是来办理缴纳车辆购置税业务。早上9点刚过,车辆购置税窗口就已经有八九十号人在排队等候。截至8号,窗口共办理了1640辆车辆购置税业务。淮安市税务局三分局根据办税等候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多项处置措施,确保了车辆购置税业务有序、高效进行。

一是增设五个临时窗口,并设置专窗办理团购业务,即一人缴纳十辆以上车辆购置税即可到专窗办理,专窗专办能够有效缓解纳税人排队等待引起的焦虑情绪,在高峰时期及时分流业务压力;二是窗口实行延时服务,中午下班后,设置两个窗口,采用轮岗的方式,延时一小时为纳税人办理业务;三是提供二次优先服务,引导后续来的纳税人,提前取号,当天或次日再次办理时,可直接凭取号单到窗口办理,无须再次排队,节约了时间,也有效消除纳税人因反复叫号等待产生的不满情绪。

全体税务工作人员面对节后首个办税高峰,全力以赴,通力合作,提高效率,有效缩短了纳税人排队等候时间,尽全力让纳税人获得优质、高效、便捷的纳税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