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代表委员:减税降费给企业经营充了电、加了油

发布时间:2020-01-17 10:02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新媒体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2019年以来,更大规模减税降费落地实施,以其覆盖面之广,成了两会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热议的话题。近日,税务部门组织了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走访活动,了解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情况,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代表委员表示,减税降费给企业经营充了电、加了油,企业收获了更多获得感。

在津全国人大代表:

企业发展加快得益于减税降费政策

近期,天津市税务部门组织开展了“与代表委员共话税收走访活动”,听取意见建议,走访中,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对天津市税务部门落实国家新近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特别是2019年的减税降费相关政策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

全市税务部门在走访中针对企业发展中的痛点、堵点、难点和落实减税降费存在的具体问题等听取了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电气师 李刚

2019年是天津钢管集团的收获年,全市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促进了企业的发展。一年来我们光增值税及附加税费就减了8000多万元,再加上社保费降率和残保金降费政策又省了不到3000万元,这1亿多元对我们这样正在推进混改的制造企业来说,帮助太大了。我们企业发展加快并顺利完成混改都得益于国家的利好政策的落实,感谢税务部门的大力帮助。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立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仓储科五金杂品组组长 郭红静

2019年个人所得税改革相关政策一直是我密切关注的热点对我们外来务工人员来说,个人所得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涵盖了子女教育、赡养老人、大病医疗等方方面面,切实减轻了我们的负担,是普惠大众的好政策。同时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也给我们公司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以我们公司为例,作为制造业企业,2019年公司共计减少各项税费约1300多万元。有效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使我们进一步加大了新产品的研发投入,更好地回报社会。

在粤全国人大代表委员:

用好减税政策抓住湾区发展机遇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紫骊一行走访了广东省企业界代表委员,听取企业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税企同心聚力,共商发展大计。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工商联主席、长隆集团董事长 苏志刚

“长隆是全国首批5A景区,乘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东风,长隆集团有望在2022年营业收入达到100亿规模。”苏志刚展示了集团发展的规划蓝图:集团将进一步发扬“粤文化”,力争发展为中国文化旅游业中的第一民族品牌。

“这些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和税务部门对企业的大力支持。”苏志刚谈道,“尤其是随着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长隆集团在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等方面都享受到了政策优惠,切实减轻了企业的税费负担,大幅提升了投资价值,为企业快速发展、提高市场竞争力增添了新动能。”

“希望可以得到更多的税收政策支持。”当谈到对税收工作的建议,苏志刚说,对于深化增值税改革,制造业企业有更强烈的获得感,而像长隆这类从事文化旅游产业的企业,实实在在发展实体经济,环境保护投入大,希望税务部门能进一步加大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力度。

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市工商联主席、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袁志敏

“2019年减税降费政策给企业带来了很大的帮助,经营成本降低了,企业利润增长了。”谈及减税降费,袁志敏深有感触。

在袁志敏的预期里,公司的目标是年销售收入突破千亿元,真正成为全球最优秀的新材料企业。“税务部门的支持鼓励是企业前进的重要推动力。”袁志敏对未来发展规划信心满满,“在未来的发展里,必须要抓住粤港澳发展机遇,进一步完善自有产业体系建设,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竞争力,借助湾区发展机遇让我们走出去的步子更稳更阔。”

袁志敏还为出口退税的办理效率点赞。“去年我们申请了一笔8000多万退税,从申请到收到退税款,广州市税务部门仅用了1天时间,高效的办税效率大大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谈及税收工作建议,袁志敏表示希望国家可以出台政策,进一步提升战略新兴材料的出口退税率,鼓励企业研发创新;同时,建议逐步协调粤港澳大湾区三地税制差异,推动大湾区内税制趋同。

江苏代表委员:

减税降费给企业经营充上了电、加满了油

在江苏省两会召开前夕,无锡税务部门组织开展了针对企业界代表委员的走访活动,听取企业对减税降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税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委员们表示,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让企业步入了发展快车道。新的一年,税企同心共谋发展,他们有信心把创业的道路走得越来越稳,未来将越来越好。

江苏省政协委员、江苏国信协联燃气热电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 宗伟刚

“2019年增值税税率由16%降至13%,我们公司光这一项政策就减了近1400万元,减税降费政策给企业经营充上了电、加满了油!”面对前来走访的税务人员,宗伟刚打开了话匣子。

宗伟刚介绍,除了增值税降率,2019年,该企业还享受到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等其他税收优惠,总计减免税费达2200多万元。

“税务部门的服务一直是不间断、零距离。像今年发票邮递业务改为由宜兴本地配送,上午申请发票,下午就收到了,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的高效服务。”宗伟刚说,“希望税收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始终陪伴着我们,让企业的发展道路越走越稳。”

江苏省人大代表、无锡市政协委员、江苏凤凰画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卫宏

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工作人员手提颜料桶,一遍遍上胶打磨,青灰色的亚麻画布就这样卷成了半人高的卷轴。无锡税务部门到江苏凤凰画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时,陈卫宏正带着客户参观生产情况。

谈起企业取得的成绩,陈卫宏颇有感触:“关键时刻,税务部门给予企业极大助力,帮助我们减轻负担,轻松走上快速发展之路。”

初在越南建厂时,由于对跨国税收政策不了解,企业没少烦心。仅越南子公司分回的巨额利润如何申报缴税一项,咨询多家专业机构得到的答复都不尽相同。无锡税务部门获悉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调研,结合企业实际,充分论证抵免方案。成功帮助企业适用中越税收协定饶让条款,饶让抵免2800多万元。

“2019年下半年,越南工厂实现出口收入1700万美元,同比增长50.18%。”陈卫宏很有感触地说:“在走出去的道路上,我们搭上了减税降费的快车,在大国税收的护航助力下,我们不但会走得更稳,而且会走得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