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税务在问需解难中当好企业发展“护航员”

发布时间:2020-01-19 19:13访问次数:来源: 无锡市锡山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无锡市锡山区税务局结合辖区民营企业数量众多、高成长期的特点,聚焦解决民营企业“成长的烦恼”,在深入调研走访察实情中解难题,在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中疏堵点,用为民服务的初心让企业在降税负、优服务中更加“暖心”,助力民营经济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把座谈会变成现场办公会,这样有针对性的精准调研真正是解难解到了点子上”,在锡山区税务局近期组织的一场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上,中科微至智能制造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会计张宁关于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等新政的疑惑不仅当场得到了回应,而且税务人员还主动帮助企业算好了政策“明细账”。今年公司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红利预计可达500万元。“让我们打造智慧物流‘中国芯’的底气和信心更足了”,张宁说。

为了让调研更精准、解难更高效,锡山税务一改过去通过调研来发现问题、了解需求再解决反馈的传统模式,打好问计问需的基础,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通过问卷调查形式广泛征集民营企业的涉税问题建议,做足了调研的“备课”,从而把答疑解难直接推进到了调研现场、走访实地。目前已向辖区内包括中科微在内的100多家企业发放了调查问卷,针对性解决企业个性化诉求17个。

同时,以“纳税人之家”为依托,联合区纪委、区工商联和地方商会,深入走访9个乡镇板块,连开4场调研会,发放《与民营经济发展同行》宣传册300多份,现场宣传惠民优商的好政策,跟踪减税降费落地成效。区税务局针对不同类型民营企业开展的护航“走出去”、援税IPO、落实“一号文件”做好涉农“第一服务”等活动,分类施策、精准服务,深入人心、广获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