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税务局圆满完成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费集中征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9 14:26访问次数: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019年11-12月是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集中征收期。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完成,苏州工业园区税务局与园区公积金中心通力协作、及早谋划、精准发力,截至2019年年底,已全面完成园区2020年度医疗保险费征收工作,覆盖规模达25万余人次。

  多渠道,缴费更轻松。为方便缴费人就近缴费、线上缴费,园区税务局针对不同人群推广多种缴费方式:在校学生医保费由学校统一收取后通过网上申报形式缴费;社区居民通过银行批量扣款缴费。此外,通过各街道社区小黄机和微信小程序进行兜底缴费,满足居民就近缴费或者足不出户完成缴费。

  重联络,答疑更便捷。及时通过网站发布缴费政策,向居民发放《告家长书》、《告居民书》,提醒居民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对园区143所学校、80多个社区街道工作站开展业务操作培训。建立QQ群、微信群,随时随地帮助缴费人解决各种缴费问题。

  分批次,信息更准确。按计划自11月25日起分批次暂停办理部分相关业务和清空相关信息,27日起再依次传输不同人群的社保数据,并对数据进行加工整理,科学有序的工作方法确保了社保数据的准确无误。

培训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