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真实表情拼成奋勇争先面孔
2019江苏经济留下喜与盼(节选)

发布时间:2020-01-02 14:49访问次数:来源:新华日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奋斗2019,留下太多表情。

这一年,江苏经济有真实的忧虑与盼望,更有由衷的喜悦与满足。那些忧与盼、苦与乐的“微表情”交织在一起,拼成的正是江苏经济奋勇争先的坚毅面孔,收获的则是奋斗路上“稳稳的幸福”。

……

苦与乐:减税降费给企业洒“甘霖”

对于民营经济来说,2019既是承压的一年,也是充满希望的一年。

“在减税降费系列政策推出后,企业收到了实实在在的税收红利。” 南京正大天晴制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扬清感慨。去年前10个月,该公司抗癌药销售额达6.9亿元,已实现全年销售目标的160%。经企业测算,公司实现减税3325万元。

“国家出台新政,将研发费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升到75%,对我们真是重大利好!我们同时还享受高新技术企业15%税率,为公司减免几千万元的税款。”张扬清介绍。

毋庸讳言,这一年,受关税调整、汇率浮动等因素的影响,我省企业受到一定冲击,但全省上下,“无惧风雨、攻坚克难”的决心没有变。

……

放眼新一年,吃下“定心丸”的企业家们信心百倍,继续拓市场、稳外资、增技改、促升级。“要在全球创新格局中抢抓新机遇、抢占制高点、抢攻新高地。”作为全球光纤通信行业前三强企业的掌舵人、亨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已将目光投向了3年后——亨通将围绕做强做大光纤通信、大数据物联网、海洋通信等领域,融入全球创新链,再造3个百亿级新产业。

……

(付  宋晓华  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