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山区税务局开展春节前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0 09:02访问次数:来源: 徐州市铜山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局警示教育视频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日,铜山区局组织区局领导班子成员、区局机关及各分局相关负责人及各单位兼职纪检监察员共100余人,赴铜山区三堡看守所、铜山区廉政教育中心集中开展了一次深刻的春节前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参观铜山区三堡看守所过程中,大家进高墙监区、走提审通道、看羁押监舍,体会到了一墙之隔的天壤之别,深切感受了自由的珍贵,使心灵得到了一次深刻地洗礼。

在铜山区廉政教育中心,铜山区税务局通过与区纪委监委的联动协作机制,邀请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杨旭同志,结合近年办案情况以案明纪、以案释法,引导每名税务干部从案例中吸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随后,铜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金铁锋围绕“加强党性修养、忠实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发挥模范作用”四个方面,就深化警示教育效果明确了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与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区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朱仲刚在会议小结时指出,区局在春节前组织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活动,充分体现了区局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视,体现了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决心。同时,就围绕落实金铁锋局长讲话要求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到严字当头,守土尽责;二要强化风险意识,聚焦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隐患问题,进一步强化监督和管理,做到防患于未然;三要强化自律意识,时刻绷紧“廉政弦”,加强8小时以外自律,净化个人朋友圈、社交圈、休闲圈,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