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税务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0 16:51访问次数:来源: 邳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面对火灾的应急反应能力,筑牢安全“防火墙”。1月14日下午,邳州市税务局特邀邳州市消防大队副大队长王序来我局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陆秀照,各分局和机关各股(室、所、中心)60人参加了活动。

陆秀照副局长对参加培训的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二要压实责任担当,明确各自职责,把责任落到实处,确保消防安全工作全方位、全过程、全员参与;三要迅速传达落实。活动结束后,各单位要召开安全生产会议,传达此次活动精神,同时进行安全隐患全面自查。

王序副大队长就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知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及应急处理、消防器材的正确处理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自身多年消防经验,列举大量实例和现场图片,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等知识,给参会人员上了一堂有意义的消防安全知识课。

为了提高实战能力,在培训结束后立即开展了消防实作演练。王序副大队长现场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工作人员在铁桶中燃起熊熊大火,干部职工积极参加灭火器灭火演练,增强了扑灭初起火灾的能力。

通过此次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不仅丰富了干部职工的消防知识,提高了灭火的动手能力,同时为下一步坚持防微杜渐,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更好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