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英雄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0-01-21 09:17访问次数:来源: 无锡市税务局高新区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1月17日上午,一场特别的故事会在高新区税务局党员活动室举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刘宏如为来自连元街小学的10多名师生和随行的家长们讲述了一生难忘的战斗故事,让孩子们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刘宏如同志1982年入伍,1984年随部赴老山地区对越自卫反击作战,三次出击拔点作战,均担任敢死队,毙敌三名,伤敌二名,抢救伤员一名,抓获越南中尉排长一名,缴获一批战利品,所在侦察四班荣立集体一等功一次,1987年被中央军委评为全军英雄模范。他用真实的故事,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当年与战友们在边境作战中舍生忘死、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亲身经历,把师生们的思绪带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拉到了硝烟弥漫的中越边界……

短短一小时,师生们沉浸在刘宏如的故事中,听他讲述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的每一个惊魂一刻,孩子们听得入迷,时而惊诧瞪大眼睛,时而面露微笑鼓掌,从故事中深切感受到了解放军战士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真切懂得了顽强的意志力和精神力量的强大,讲述中先后几次被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打断。刘宏如告诉孩子们,新中国辉煌成就背后是一代又一代人的辛苦付出,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珍惜现在,好好学习。

家长在听完故事后也勉励孩子们,只有崇尚英雄、感恩英雄,传承英雄红色精神的国家和民族,才是最有前途和伟大的!最好的纪念是传承!不忘初心,方能笃定前行。这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英雄的形象在青少年的心中树立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共筑时代梦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