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区局2019年度支部书记抓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如期完成

发布时间:2020-01-21 16:28访问次数:来源: 徐州市云龙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全面提升区局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明确和落实“书记抓、抓书记”的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日前,按照区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区局机关党委组织下属9个支部开展了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一年来,区局党委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政治责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活动,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不断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为完成全年各项急难险重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

评议考核采取各支部书记集中述职、机关党委书记点评和现场书面民主测评三个步骤进行。

首先由区局九个支部(不含老干部支部)的书记分别向机关党委述职。述职报告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突出融合发展,强化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党建+”工程,落实“一支一项”“双联双促”情况、上年度述职评议查摆问题整改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

区局机关党委书记仝德成在认真听取各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后,结合事前深入调研和征求意见情况,对各支部逐一进行点评,点出存在问题,指明工作努力方向。

最后由所有参会人员以无记名方式书面填写《评议表》,按照“好”“较好”“一般”“差”4个等次进行了现场书面考核评价。评议考核结果将以适当方式向各述职党支部进行书面反馈,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开。

这次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安排周密,部署到位,有序推进,各支部书记述职报告把自己摆进去,既讲工作成绩,也谈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各支部将根据这次考核点评和测评反馈情况,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切实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并作为下一年度述职评议考核的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