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税务局以“智慧税务”加速征管效能提升

发布时间:2020-01-22 15:56访问次数:来源: 无锡市滨湖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贯彻落实新征管体系建设关于持续优化服务模式的基本要求,滨湖区税务局积极寻求路径打破基础登记信息错误、征纳沟通渠道有限、涉税服务不够精准等问题对征管效能提升带来的桎梏。通过前期业务需求评估及合作项目沟通,滨湖区税务局与电子税务局项目组开展合作,打造“智慧税务服务系统”,该系统创新引入了定制消息推送、实名采集及电子税务局登录手机号码短信验证、个性化数据需求及日常后台运维等服务,逐步实现由被动服务、无差别服务向主动服务、个性化服务转变。

目前该系统已实现了实名采集短信验证,向指定纳税人电子税务局推送个税扣缴客户端主动扣款、协同公安推送企业防诈骗的站内信消息提醒。为进一步提升推送消息阅读率,滨湖区税务局结合个性化需求,开发了电子税务局每月首次登录弹窗消息提醒功能。

此外,综合考虑申报期原因,秉承审慎性原则,滨湖区税务局从2020年1月开始部署电子税务局分阶段、分批次上线每月首次登录短信验证的个性化功能。1月份已按计划完成第一阶段对指定纳税人上线短信验证登录功能,对象为前期与移动运营商匹配联系方式,返回结果为手机号码和证件不符,可能存在错误的1716户纳税人,实现了对联系方式比对的结果的合理运用和对功能上线效果的有效跟踪。根据指定上线纳税人1月申报期的申报情况及基础登记信息变更情况跟踪结果反馈,验证登录成功率达100%,未产生业务功能阻断;基础信息变更户数达432户,变更率达25.17%,功能上线对于基础登记信息的矫正效果较为明显。2月份将按计划对滨湖区税务局范围内全量纳税人上线电子税务局短信验证登录功能,进一步保障电子税务局数据安全,提高税务登记基础信息质量,为年度汇算清缴夯实数据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