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借减税降费东风,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

发布时间:2020-01-22 09:12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盐城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减税降费”减的是税费,增的是动力,添的是活力。随着2019年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加快落地,政策效应也逐步显现,不仅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更增强了企业在市场上的竞争。在江苏盐城,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后,许多企业除了深耕国内市场,还大步走出国门,走向了世界,着眼布局全球市场。

  在大丰港码头,一架架红色的龙门吊高高耸起,依海而立,在现场调度人员的指挥下,不停地往轮船上装载着货物。大丰海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陶莹手指着停靠在码头的“奇云河”货轮,有点兴奋地说:“这个‘奇云河’号能装载1000多个标准箱,从大丰港扬帆起航,可以直达韩国釜山、群山,标志着我们国际直达集装箱班轮航线实现了新的突破。”

  江苏大丰海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3家上市公司的大型集团企业,企业注册资本50亿元,总资产382.27亿元,有二级子公司10家、三级子公司25家。据她介绍,开通国际航线,不仅要有信心,还要有资金。减税降费减少了企业资金占用,为企业转型升级、板块整合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加快了企业走出去的步伐,同时通过大丰港这个港口平台,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出去。

  将海水净化成淡水、饮用水,这项技术就像是魔法师的“金手指”,点石成金。这是一家生产新能源微网和淡化海水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其生产的一站式净饮水设备、海露系列产品及配套饮水机远销海内外,近年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依靠其独特的海水淡化技术,加快走出去步伐,已在多个海洋国家投资布局。

  “减税降费政策让我们的技术研发资金更加充足,也让产品更具有市场竞争力,坚定了企业走出去的信心。公司正在大力开发巴基斯坦、毛里求斯和阿联酋等国际市场,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丰海新能源淡化海水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技术总监)许卫国说道。(赵长胜 宋从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